竞技风暴
多哈火炬传递大使为印尼海啸受害运动员传递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10月30日:在印尼海啸过去近两年的今天,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大使HE Sheikh Joaan Bin Hamad Al Thani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宣布卡塔尔国家奥委会将资助三名因海啸而在2004年12月成为孤儿的印尼年青运动员。

  2004年的海啸造成逾20万人遇难,数百万难民无家可归。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于昨天到达雅加达,为当地人民带来希望、和平与友谊。

  在为期55天的亚洲火炬传递活动中,印尼是火炬途经的第9个城市。印尼的火炬传递从体育部办公室(火炬在此停留一晚)开始,最终抵达国家体育场。

  在今天的70名火炬传递手中,有两名年青的运动员Hermanto和Hasrizal,他们是2004年

海啸的幸存者。这两名年青人在2004年发生在亚齐(Aceh)地区的海啸中失去了家人。

  卡塔尔国家奥委会(QNOC)也同时正式宣布,Hasrizal、Hermanto Maulidin和他曾获世界空手道联盟(WKF)锦标赛冠军的兄弟Bambang,将在未来两年中获得学习费用的全部资助。

  HE Sheikh Joaan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在雅加达传递时表示:“我们对海啸造成的巨大灾难深感难过。在全球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灾难之时,卡塔尔非常高兴能够资助这些代表印尼青年人的优秀运动员,并期待此举能够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更多希望。

  “卡塔尔已经不止一次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和平与安宁。卡塔尔教育、科学与社会发展基金会也设有类似的奖学金,此外,“援助亚洲(Reach out to Asia)”活动也让卡塔尔人民伸出热情之手,以团结合作与互尊互助的精神帮助亚洲人民应对自然灾害,而今天,我们见证了卡塔尔国家奥委会所做的努力。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不只是传递体育精神,它还肩负着促进和平与友谊的使命。”

  “卡塔尔是亚洲的一分子,我们为身处全球最大的欧亚大陆而深感自豪。我们对这个家园充满了伟大的梦想与抱负。因此,我们时刻准备肩负帮助亚洲同胞的重任,我们始终可靠且值得信赖,我们一直无往不利。”

  这些年青人在体育方面取得成功,将是对卡塔尔人民、政府及卡塔尔国际奥委会伸出援手的最大回报,希望Hermanto、Bambang和Hasrizal在我们的全力支持下,能在未来的体育大赛中为印尼冲金。此次赞助是对这三名年青运动员的充分肯定。空手道运动员Hermanto和Bambang在2004年亚齐地区发生的海啸中失去双亲和姊妹,Bambang曾代表印尼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空手道项目,他在最近的世界空手道联盟(WKF)锦标赛上获得金牌;Bambang的哥哥Hermanto现在与印尼空手道总会秘书长一起生活。

  卡塔尔与印尼之间的友谊充分反映出2006年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的精神,我们致力于将亚洲各国与各地区紧密团结,建立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