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姑娘非洲长跑过三关 小将张新已瞄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宋盈蔺智深

  18岁的张新29日以2小时37分30秒的成绩,在渣打银行系列马拉松赛内罗毕站获得女子组亚军。为了这枚银牌,这位来自北京远中田径俱乐部的小将可是连过三关。

  第一关“高原关”

  内罗毕站比赛堪称“高海拔马拉松赛”。张新25日到达平均海拔1700米的内罗毕后,明显感觉嗓子、嘴唇发干。她没有时间进行适应性训练就开始了比赛。

  高原环境确实对张新的发挥有一定影响。赛后她对记者说:“我一开始就跟紧了最终夺冠的肯尼亚选手杰罗蒂奇。可是跑到一半就感觉呼吸很困难,喘不过来气。”

  第二关“心理关”

  肯尼亚选手卡鲁鲁在赛前对记者说,肯尼亚的马拉松高手数不胜数,虽然他练习马拉松已有11年之久,现在每天都会跑一个全程马拉松,但还是很难跻身顶级选手行列。

  面对诸多实力雄厚的本土选手,张新表示她赛前就已经放下包袱,毫无心理负担。比赛中,当无法追赶杰罗蒂奇后,她选择跟在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奥姆万萨后面跑。进入最后2公里,张新发现奥姆万萨脚步变慢,于是她果断进行了超越。

  赛后结果显示,比赛男子全程前10名除第三名获得者是乌干达选手外,其余全是肯尼亚选手;女子全程前10名除张新外,其余也都是肯尼亚选手。

  第三关“伤病关”

  大赛在即,运动员最忌讳的就是伤病。偏偏张新就是带伤前来参赛的。出国前一周,她意外弄伤了右脚,无奈此时出国手续已基本办妥,俱乐部不可能再让其他选手顶替,张新就这样拖着伤脚上路了。

  赛后,张新对记者说:“跑一路右脚都磨出水泡了。”比赛一结束,她连走路都是一跛一跛的。

  目前,张新已将目光投向2008年

北京奥运会,希望届时能够为中国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