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威尼斯国际马拉松赛:长跑王国肯尼亚囊括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21届意大利威尼斯国际马拉松赛日前鸣金,肯尼亚选手以强有力的实力囊括了男女冠军,其中获得男子冠军的科斯盖赢得最富有戏剧性,女子冠军切鲁伊约特则是战胜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洛鲁佩后称后。

  在男子比赛中,由肯尼亚人扮演领跑角色,但最初速度并不快,9人组成的第一集团中肯尼亚人占据了6席,著名选手科斯盖、罗蒂奇和洛基拉均在其中,其他均为东道主选手
,通过5公里、10公里和15公里的计时点成绩分别为15分30秒、30分50秒和45分55秒。

  半程时科斯盖、罗蒂奇、切普托特(肯尼亚)、洛基拉和

意大利名将塞科的成绩为1小时04分49秒。此后,比赛的速度逐渐加快,30公里时领先的肯尼亚选手基姆古尔的成绩为1小时32分20秒,比其他选手快了4秒。第37公里时,塞科冲到最前面。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科斯盖超过了塞科,以2小时10分18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冠并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比塞科仅快了3秒。获得第3名的是去年亚军得主洛基拉,成绩是2小时11分。

  女子比赛中,肯尼亚的两度世界女子马拉松纪录创造者和3次世界半程马拉松世锦赛冠军洛鲁佩与同胞切鲁伊约特和去年意大利马拉松赛冠军洛齐亚争夺得相当激烈,15公里和半程时的成绩分别为54分07秒和1小时16分16秒。折返后,洛鲁佩和切鲁伊约特并驾齐驱,以1小时48分54秒的成绩跑过了第30公里,比洛齐亚快了6秒。

  此后,切鲁伊约特加速甩开了洛鲁佩独自领先,最终以2小时33分4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问鼎,比获得亚军的洛鲁佩快了2分06秒。洛齐亚名列第3,成绩是2小时36分13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