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日本备战胃口好 陈忠和满意不为吃饭伤脑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10月末大概是日本北海道最好的季节。餐桌上有最新鲜的水果和海产,出行时有最温暖的阳光相伴,初到世锦赛首个赛地札幌的中国女排,享受着金秋十月的馈赠。

  张萍缓缓走进餐厅时,她的队友们早就结束了午饭,正三三两两围坐桌前消灭水果。“都没有剩下什么菜了嘛,”这位最后时刻进入中国女排出征名单的“奇兵”带着天津口音嚷着,“那就吃水果呗,这儿的水果多好啊!”队友们笑答。

  中国女排入住的酒店以西餐为主,肉类多半是煎烤做法的牛肉、猪肉,不过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更喜欢吃鱼肉——丰腴厚实的鲑鱼,还有一种叫不出中文名的北海道特产鱼类。

  这里供应的主食不是意大利面就是松软的面包

蛋糕,但中国
女排
的餐桌上堆得更多的却是生菜色拉和各色水果——不是因为姑娘们要节食
减肥
,“这里的水果真是不错!”葡萄、香瓜源源不断地被送上餐桌,也源源不断地被消灭。“这里的饮食习惯和我们在国内差不多,队员都能适应。”主教练陈忠和满意地说,“我看只要接下来再去买些榨菜什么的给大家调调口味就行了。”

  “在日本比赛,基本上不用为吃饭问题伤脑筋,这也给我们的备战带来了很多便利。”陈忠和由衷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