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大奖赛诞生新冠军 澳洲新星首夺排名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06-07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阿伯丁的会展中心结束,决赛中澳大利亚新星尼尔-罗伯逊9比5力克有快枪手之称的英格兰选手贾梅-科佩,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他也成为了第一位赢得排名赛冠军的澳大利亚人。获得亚军的科佩在之前的比赛中曾打出单杆147分,他也因此收获了本次比赛的单杆满分奖。

  这场胜利为罗伯逊带来的6万英镑的收入,获得亚军的科佩获得了3万英镑,同时他
因为在之前的比赛中、在有电视转播的情况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而又获得24000英镑的奖金。

  罗伯逊在比赛一开始就占据领先优势,前三局比赛

澳大利亚人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科佩本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不过他在打下第一颗红球后击打黑色球时出现失误,随后罗伯逊登场单杆打出59分锁定胜局,第一阶段比赛后澳大利亚人3比1领先。在下午进行了后三局比赛中,罗伯逊再接再厉拿下两局,以总比分5比2领先进入休息时间。

  晚间比赛开始后,罗伯逊又抓住机会连赢三局,大比分已经变为8比2,决赛采取17局9胜制,澳大利亚人距胜利仅一步之遥。然而此时21岁的小将科佩开始放手一搏,这位此前从未打进过任何排名赛16强的选手本次比赛连克达赫迪、佩里和马克-金三大高手,击球风格潇洒飘逸,深受球迷喜爱。这场决赛他的未婚妻丹尼拉和老父亲也坐在看台上观战,在他们的鼓舞下,科佩顶住压力连胜三局,将总比分扳为5比8。

  第14局比赛盯着巨大压力的罗伯逊终于放开手脚,澳大利亚人最终凭借准确的击球和稳健的防守拿下了这关键一局,以总比分9比5击败对手,第一次捧得排名赛冠军,这也是他2003年获得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冠军之后,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