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搭档遭遇“七年之痒” 张军高崚面临拆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7:57 楚天都市报

  

金牌搭档遭遇“七年之痒”张军高崚面临拆对(图)

  张军(左)/高崚

  近日结束的2006年羽毛球世界杯赛,成为中国男双和混双的滑铁卢。冠军分别属于印尼的马基斯/汉德拉、诺瓦/莉莉安娜。一场变革,对中国双打来说已不可避免。

  “为了明年5月1日开始的奥运积分赛,中国混双需要更多的新组合,以6到7对配对投入到奥运备战中,最后有3对组合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新的组合将在亚运会前后有定论,张军/高崚也不排除拆对的可能。”当总教练李永波在

世界杯赛结束后平静地宣布这一消息时,也意味着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高崚,从1999年携手至今,遇到了“七年之痒”的瓶颈。

  高崚/黄穗在世界杯上战胜队友杨维/张洁雯夺得世界杯女双冠军,但这并不能让高崚真正高兴起来。

  在此前的混双半决赛中,张军/高崚0比2不敌印尼组合诺瓦/莉莉安娜,以一场失利结束了这对混双奥运冠军的2006赛季。多哈亚运会上,高崚将与郑波临时搭档,参加混双的角逐。

  “也许是年龄大了,拼劲不像以前那么足了。”马德里世锦赛前,高崚在晋江集训时这样说道。这一年,他们只在

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收获了一站混双冠军。

  “世锦赛我们也是满怀信心去的,结果被人打得灰头土脸。”高崚无奈地说。他们止步于1/4决赛。

  “说实话,问题出在哪里我也说不清,但就是觉得打起来别扭。”高崚很苦恼。

  在谈到能否坚持到2008年时,张军曾非常机智地应对媒体:“如果我们2008年还能夺冠,只能说明中国混双后继无人。”但如果张军、高崚这对并肩战斗了7年的冠军组合必须面临“分手”,只能是令人唏嘘的一件事。(邹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