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明日揭幕 中国队底线杀入半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7:5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明天在日本揭幕,在抵达第一阶段小组赛赛地札幌后,中国女排进行了各种战术演练,主教练陈忠和希望靠整体作战来让每位队员都能有用武之地。31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阿塞拜疆队。

  中国女排目前为世锦赛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前四,争取夺得奖牌。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认为中国、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古巴和美国六强是最大的热门,“每个队都有六分之
一的夺冠机会,也都有六分之一的可能最终只获得第五或第六名。”陈忠和说。

  本届世锦赛共有24支球队参赛,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还有多米尼加队、

墨西哥队、俄罗斯队、德国队、阿塞拜疆队。

  2003年女排

世界杯同样是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优异成绩夺回了阔别17年之久的世界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绝地反击战胜俄罗斯队,夺得奥运会的冠军。两年时间过去了,中国女排除了当时的主攻王丽娜不在之外,其余的主力人员都还留在队中。(李平)

  中国女排小组赛赛程

  ●10月31日17:00中国VS阿塞拜疆

  ●11月1日16:30中国VS多米尼加

  ●11月3日17:00中国VS墨西哥

  ●11月4日19:55中国VS俄罗斯

  ●11月5日19:55中国VS德国

  (注:以上比赛央视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并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动)

  

女排世锦赛明日揭幕中国队底线杀入半决赛(图)

  陈忠和(左二)与女排姑娘们期待着胜利

  带去四名主攻手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届世锦赛开赛前,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在札幌表示,由于目前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还有所薄弱,所以此次出击世锦赛共携带了四名主攻队员。此外与去年的几项大赛时只带一名接应队员所不同的是,今年中国女排队内共有两名队员,所以只有在副攻位置上“裁员”,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只有三名副攻———刘亚男、张平和徐云丽随队出征。

  陈忠和表示,这三名副攻手在技术上各有所长,不存在主力与替补的问题,将视比赛中的情况安排她们三人出场。(李平)

  中国女排预计首发阵容

  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这是中国女排在2006年几乎沿用一年的首发阵容,也将会是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相对最稳定的首发阵容。

  陈忠和:我们没有包袱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啊。”昨日训练结束后,陈忠和感叹道:雅典奥运夺冠后,中国女排无论是人员的进出还是技战术打法都在调整,但完成这个过程很不容易。

  最让他头疼的是伤病状况,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最让他费心的是部分球员技术细节不够完善,所以即使在札幌他仍坚持一天两练。因此,“进入前四”在陈忠和看来是一个比较客观的目标。可当记者问他“难道没有夺冠的希望吗?”他豪情万丈地说:“比赛是瞬息万变的,可能一转念的功夫,胜负就决定了。我们这段时间也输了不少球,要说面子早就输没了,就不存在什么奥运冠军的包袱,不是常讲‘光脚不怕穿鞋的’吗,豁出去拼了没准能杀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李平)

  女排只需轻装上阵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一直在沉浮中前进。而从目前中国女排的人员配置以及对手的情况看,中国女排夺取这次冠军难度很大。中国女排现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老队员存在伤病,年轻队员不足以挑起大梁。此外,目前横在中国女排前面的有巴西队、意大利队两支“拦路虎”,后则有俄罗斯、美国队、古巴队等多支追兵,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想要战胜其中的任何一支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四年前,中国女排在德国世锦赛上铩羽而归,比赛中更是爆出“让球风波”几乎让陈忠和提前下课,四年之后中国女排更换了一半的出场阵容,而面临的形势同样严峻。我们不必指望她们能延续奥运会的辉煌,也不必为了一场的失败而捶胸顿足。

  因此,如何调整好比赛心态,真正做到轻装上阵才是中国女排急需解决的问题。(吴禄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