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心平气和等待大战 陈忠和:不能低估阿塞拜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4:57 每日新报

  新报札幌10月29日电 大赛前争取尽早适应场馆是每支球队都希望的,但已经抵达札幌3天了的中国女排今天依然没有得到这个机会。有点出乎意料的是,陈忠和并没有因此而着急,“这里的训练条件不错,设备很完善。队伍这两天主要以调整状态为主,所以她们也显得相对轻松一些。”

  由于比赛场馆——札幌道立综合体育馆还没有准备就绪,中国队这几天的训练一直
安排在前不久进行男篮世锦赛的札幌中央体育馆进行。中国女排到达札幌后基本上保持一天两练,上午练技术,下午练身体。陈忠和表示,这几天全队在调整状态的同时,他自己也在慢慢地调整心态,“我前段时间心里有些急躁,不过到了札幌后也慢慢开始调整,因为该做的该练的之前也都做了,现在就是等着比赛开始。”

  中国

女排在本届世锦赛的首个对手是阿塞拜疆队,尽管今年几次交锋均取得胜利,不过陈忠和还是不敢忽视这支正处于上升阶段的队伍。他透露,队伍这几天的训练主要是以阿塞拜疆女排为模拟对手,“对手实力正在提升,这又是我们在世锦赛上的首场比赛,所以我们会很认真地对待。”

  与出发前在天津集训时紧张的气氛不同,

中国女排到达札幌之后气氛很活跃,队员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吃饭时也不停地互相开着玩笑。冯坤表示,她目前的状态正在不断提升,在国内备战时可能思想太紧张了,到札幌后她反而整个人变轻松了,“主要是把困难想得少一些,因为多想也没有用,人放轻松就好了。”周苏红则透露目前自己的心态不错,压力不是特别大,“陈导说了,比上届世锦赛表现好就可以了。”

  明天,参赛队将获得赛前唯一一次在比赛场馆训练的机会。而本组最后一支抵达的球队俄罗斯队也于昨天抵达了札幌。

中国队今天训练的时间是下午1:30到3:00。傍晚6:00,这个小组6支球队所有主教练将在下榻的札幌文艺复兴酒店召开赛前记者招待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