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报名渠道无序 中国记者遭遇无证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3: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此次到日本跟踪采访世界女排锦标赛的中国记者达50人之多。但是,当很多人来到札幌才发现:绝大多数人找不到采访证。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获得世锦赛组委会的邀请函,且获得了签证,却拿不到采访证?原来,此次媒体采访申请靠两个渠道:一是通过中国排球协会,由它向国际排协申请;二是直接在世锦赛的官方网站直接申请。极少部分人同时经过了两个渠道,所以昨天他们很快在
札幌赛场的新闻中心取得了采访证。

  昨天,包括央视、中国体育报等10多家媒体的记者蜂拥来到新闻中心,焦急地等候问题的解决。在办证的中国记者中,居然有一人发了两个证。原来,他在网上发了两次申请时,只把姓和名的顺序调了一下,照片也一样,组委会为他生了个“双胞胎”。

  英语十分蹩脚的日本工作人员在与记者们沟通以后,把情况反馈给了在东京的组委会新闻官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扯皮,该官员最终答应:由中国排协将报名记者的清单,通过传真发至组委会,然后根据此名单制卡。但昨日是星期天,排协不上班,这让无证记者更是着急。

  无证记者中有一位特殊人物,她正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夫人、中国体育报摄影记者刘亚茹。遭遇此窘境,她比谁都心焦,连忙拨通了排协一位负责人的电话,请其着手解决此事。

  昨晚组委会传来消息:中国记者今天可带照片到札幌赛场新闻中心办证,一场虚惊这才画上休止符。

  晶报日本札幌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