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住不错吃一般 减压先聊天后泡茶--世锦赛前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3: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四年一度的女排世锦赛将于明日开始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24日抵达日本的中国女排昨天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了赛前的热身。陈忠和说,大赛前需要的是减压,而不是紧张。

  住不错 吃一般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中国女排进行了一次小运动量的热身训练。两个小时后,
回到酒店就餐时,主帅陈忠和表示,比赛前,他不希望给队员太大的压力,所以训练以恢复性为主。

  此次中国女排所住的酒店叫RENAISSANCESAPPORAHOTEL,离赛场只有两公里之遥。“环境不错,而且房间也很宽敞,很幽静。”陈忠和对于酒店的条件,赞许有加。组委会专门给中国女排开设了一个自助式餐厅。全队围在几个饭桌上吃饭,桌子上摆满了蔬菜、水果和沙拉。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领队李全强和主帅陈忠和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话题大多与比赛和训练无关。而队员们吃饭的同时谈笑风生,一派轻松愉快的景象。

  陈忠和说,酒店、赛场环境不错,就是气候有点不适应。“最冷时才3℃,刚来前两天还下了点雨。”

  伤号多开小灶

  最让陈忠和忧虑的是队中伤号还没完全康复。昨天下午4点,

中国队来到举办赛场的综合体育馆,进行体能训练。蹬车、举重、腰部伸屈、挥动哑铃……队员们一一按照体能教练要求的课程训练,每完成一项动作就在本子上打上完成的记号。体能教练还专门为两名队员—张萍和冯坤开小灶,让她们在腿部力量训练机和一块垫子上,进行康复性训练。在大家挥汗训练的同时,徐利、李全强也没有闲着。徐利在一台跑步机上跑了十几分钟后,又坐在一台臂力器上,最后还量了一下血压。李全强做了腿力运动后,在一旁陈忠和聊了起来。

  先聊天后泡茶

  利用晚上时间与队员聊天,这是陈忠和在大赛前为队员减压的一种手段。昨晚9点,记者敲开陈忠和的房间,发现他正与接应二传周苏红聊天。过后,陈忠和说,队员在大赛前都难免有一些心结,一定要帮他们解开。

  当地时间晚上11点,陈忠和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在茶几前,他开始了只供他独享的“铁观音时间”。晶报日本札幌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