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沙排世界巡回赛墨西哥站美国夺冠 中国组合获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28日消息,美国组合吉布/罗森瑟尔在总奖金40万美元的美国沙滩排球公开赛上夺得冠军。他们在决赛中战胜了巴西的奥运会冠军埃曼纽尔/里卡多。在铜牌争夺战里,中国的徐林胤和吴鹏根负于美国的多霍瑟和罗杰斯,比分是21-14和22-20,这也是中国组合第二次在国际排联巡回赛中进入前四名,此前他们曾在波兰站的比赛中拿到过第三名,本次比赛获得第四名也让他们得到1.2万美元的奖金。

  作为六号种子的徐林胤和吴鹏根首轮比赛轻松战胜了一对日本选手,然后他们又以2-0胜了荷兰的11号种子纳穆多和舒伊尔,第三轮比赛中国组合继续高歌猛进,经过苦战他们战胜了巴西的三号种子昆巴/弗兰克,这样他们至少可以确保进入8强。

  第四轮比赛中国组合以0-2不敌最终获得亚军的埃曼纽尔/里卡多,这样他们就被打入了败者组。在败者组徐林胤和吴鹏根再次战胜了第二轮曾经碰面的荷兰组合,从而成功杀入半决赛,但可惜他们以16-21和17-21不敌美国的埃曼纽尔/里卡多,只能争夺第三名。最终徐林胤和吴鹏根负于美国的多霍瑟和罗杰斯,获得本站比赛的第四名。

  本站比赛是2006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的最后一站,美国的吉布/罗森瑟尔作为四号种子,在决赛中经过73分钟苦战,以19-21,21-16和15-13战胜了巴西人埃曼纽尔/里卡多,从而获得了本赛季个人首个国际比赛的冠军和3.2万美元奖金。在两对组合之前的交锋中,美国人在仅有的两次碰面中都在半决赛战胜了对方,但最后都获得了那一站比赛的亚军。

  这一次,美国人认为自己赢在稳定性上面,吉布说:“在第三局的最后,我们很幸运的赢得了几个关键分,而对手的进攻则出现了一些失误,能以胜利结束赛季很好,这让接下来的假期也不得令人愉快了。”而他的搭档罗森瑟尔则被评为了本次比赛的最佳球员,不过他谦虚地表示:“我很骄傲,但是比赛是两个人打的,吉布是网前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获胜让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虽然比赛失利,但埃曼纽尔/里卡多还是得到了2.2万美元的奖金,此外埃曼纽尔还得到了年度最佳球员奖,今年一整年这对组合都没有在任何比赛中跌出前四名,他们总共获得了五个冠军。此外他们还创下了男子比赛单赛季的最高奖金纪录——35.5万美元,此前的纪录是由埃曼纽尔和他的前搭档德梅罗在96年创造的33.2万美元,这对组合也是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冠军。女子比赛的单赛季奖金纪录也由巴西人保持,去年席尔瓦和拉里萨曾经赢得40.97万美元。

  在结束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埃曼纽尔他们还要再参加两项国内的比赛,不过与国际比赛相比,这些比赛巴西人可以不受长途旅行之苦,对于他们的美国对手,埃曼纽尔说:“他们已经快赶上我们了,在明年开始的奥运会资格赛开始后,我们要对他们格外小心。”(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