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名将缺席带来悬念 丹麦羽球赛女单女双群芳争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羽联五星级赛事丹麦公开赛将于下周开打,由于当今女子网坛处于绝对统治地位的张宁和谢杏芳都缺席,本次比赛将成为其他女选手追逐冠军的好时机。

  德国的徐怀雯和法国的皮红艳肯定不想错过这个好机会,二人本次比赛分别被列为头两号种子分处上下半区。但是,她们也许会发现虽然两位大姐大不来参赛,中国女单年轻一代的小将们也不好对付,而皮红艳也要尽快从上周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如果一切顺利,皮红艳会在半决赛中遭遇中国队的卢兰——除非奥韦泽尔或卡拉奇科娃能把卢兰拉下马。对于徐怀雯来说,前几轮的比赛没有什么难度,真正的考验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到来,中国小将蒋燕皎将给头号种子制造麻烦。如果能闯过这一关,徐怀雯将可能面对姚洁,后者上周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获得银牌,状态正佳。

  男双方面,

马来西亚年轻组合塔扎里/凌文辉将成为丹麦选手的最大对手。这对组合刚刚取代了马来西亚著名男双组合钟腾福/李万华参加多哈亚运会,本周又在益阳战胜了蔡赟/付海峰,他们迫切需要证明自己赛会二号种子的身份名副其实。丹麦选手中,老搭档埃里克森/伦加德和帕斯克/拉斯姆森还是夺冠希望所在,其中前者也是赛会头号种子。其他的丹麦组合,由于摩根森无法参赛,将由尼尔森代替他与博伊组合,但他们很可能在第三轮比赛与世锦赛亚军,英国的布莱尔和克拉克相遇,丹麦新组合凶多吉少。

  混双比赛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本来已被列为比赛的头号种子,但他们已决定退出本次比赛,这一以来,二号种子英国的艾姆斯-罗布森就成为最大夺冠热门,由于他们常年为丹麦俱乐部效力,他们也肯定会在比赛中享受到“主场优势”。

  女双的比赛由于

中国队的几对组合都不参加,而成为欧洲选手的天下,其中世界排名第十的艾姆斯/克洛格成为了赛会头号种子,在去年屈居亚军之后,她们此番很有机会夺取这项五星级比赛的冠军。在中国和韩国女双高手参赛的情况下,冠军基本被她们垄断,对于这一点,丹麦乌赫尔和弗莱尔认识的很清楚:“中国的高手不来比赛,对我们是一种解脱。”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