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战术领跑助邢慧娜夺冠 复出首战告捷尊严用成绩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2: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长沙报道

  15分26秒84,邢慧娜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战术,赢得了2006全国田径冠军赛女子5000米的冠军,这也标志着邢慧娜又回来了。赛后,邢慧娜大口喘着粗气:“我今天尽力了,毕竟最近正在恢复,跟我现在的状态相结合,我觉得今天的成绩还算正常,不过,没关系,我想我会做得更好。”

  因为没有刘翔参与,长沙的这次比赛变得非常冷清。与去年一样,同为雅典奥运会的田径冠军邢慧娜虽然再次出现,但并未能救得长沙的票房。也许是巧合,如今的邢慧娜在去年十运会后一直失意,此次她倒是想来自救。

  女子5000米的比赛昨晚20时开始,整个比赛场地内空空荡荡。虽然有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出场,可邢慧娜的待遇只是主持人在公告她名字的时候声音大了点,头衔戴得多了一点而已。

  比赛随后开始,邢慧娜一直处于第二的位置。没有想到的是600米过后,突然有一名身着白衣的选手杀出重围,一看大屏幕,此人是来自火车头体协的张英杰,她不过是来测验的,成绩不计。为了不落后,邢慧娜一直跟随着她。1400米过后,似乎一切都是那样的平静,可此刻张英杰突然泄了气,邢慧娜成了一枝独秀,领先后边的选手竟然有50米之多。

  如今的邢慧娜确实与以往没有什么区别,依然傲视群雄,只是比赛从第四圈后,她的动作明显不协调了起来。右腿,她的膝盖伤势明显还影响着她。但她还是咬牙坚持着。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之后的两圈中,落后的张英杰并没有下场,却是被邢慧娜给套圈了。但此刻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张英杰不知哪里又来了力气,竟然带着邢慧娜又跑了起来。

  “战术,这分明是战术。”就连现场的解说员也大叫了起来。

  这样的状况一直重复了2到3次,一些行内人士看懂了,这分明是配合。看看她们的背景,当年的队友,有这样的情况也实属正常。一位中长跑教练说:“这是规则范围之内,是允许的。”

  就这样,邢慧娜利用战术以15分26秒84获得了冠军,并捍卫了此前她自己多次提出的“尊严”。而此刻,她并没有离场,而是一直在场地中间等被她套了两圈的张英杰。

  不管使用了什么样的方法,结果邢慧娜是捍卫了自己中国女子中长跑第一人的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