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奥运积分赛让路 羽毛球世界杯明年可能停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2: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益阳报道

  曾因资金问题停办了8年的羽毛球世界杯赛,在恢复2年之后,很可能在2007年因为为奥运积分赛让路,而再度夭折。

  世界杯,与奥运会、世锦赛一起,被称为国际羽坛三大赛事。世界杯创办于1981年
,每年一届。比赛对参赛资格有严格限制,各国家和地区只有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组合),才能参加世界杯。但该项比赛因为资金问题于1997年停办。

  作为世界冠军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的家乡,湖南省益阳市在2005年将这项在国际羽坛消声匿迹了8年的赛事重新恢复。然而,从今年选手参赛情况来看,众多高手缺席令国际羽联和主办方都感觉尴尬。

  在昨天结束的各项决赛中,有三项决赛都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终,林丹、王仪涵、高崚/黄穗分别战胜陈郁、谢杏芳、杨维/张洁雯夺得男单、女单、女双冠军。男双、混双冠军被印尼人收入囊中。“由于今年是大赛年,上半年有汤尤杯,下半年有世锦赛,年底有亚运会,

世界杯只能安排在现在这个时间。一方面世锦赛之后,很多优秀选手都感觉非常疲劳,另外现在正值欧洲的俱乐部联赛期间,丹麦队一再表示了歉意,不得已只能放弃。”李永波说。在最受关注的男单比赛中,缺席了李宗伟、盖德、乔纳森等选手,就连陶菲克都是李永波亲自“公关”,才临时决定参加世界杯。

  众多高手对世界杯“不买账”的最重要原因,是这项高级别的赛事并不计算积分。“虽然世界杯和六星级赛事的奖金一样都是25万美金,但并没有积分,从创办之初就是这样。”李永波解释说。“但有些项目还是达到了世界最高水平,比如男双的印尼、马来西亚队,女双的中国台北队,女单的姚洁。”

  在国际

羽联全年的公开赛中,广州的中国公开赛达到了最高的六星级,从2005年起中国羽协又申办成功大师杯。再加上世界杯,一年中就有三项重大比赛在中国举行。“按照国际羽联规定,每个国家只能有一站公开赛计算积分。”李永波表示,国际羽联对中国办比赛已经相当支持。“从2007年5月1日至2008年4月30日,各国选手将为奥运积分赛努力,精力肯定将全部集中于此。所以,没有积分的世界杯很可能停办,或者说顺延。”李永波说。来到益阳的国际羽联执行主席古纳兰表示,国际羽联将支持益阳申办汤尤杯、
苏迪曼杯
以作为补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