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胜谢杏芳小花摇身变颠覆者 杨维/张洁雯罕见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1: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羽毛球世界杯在湖南益阳落下帷幕,5个单项的冠军各归其主,中国队选手林丹、王仪涵和高崚/黄穗分获男单、女单和女双3项冠军。其中,小将王仪涵将“黑马”本色进行到底,她在决赛中以2比0战胜师姐谢杏芳,摘得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男双和混双冠军被两对印尼选手“瓜分”,马基斯/亨德拉获得了男双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纳西尔获得混双第一名。

  王仪涵成为“颠覆者”

  王仪涵在女单决赛中以21比18和21比19战胜了谢杏芳,扮演了“颠覆者”的角色。而就在上周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上,王仪涵也曾“爆冷”淘汰了谢杏芳。

  如果说今年3月在四川成都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成就了年仅16岁的小将王琳,那么,此次

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无疑就是18岁小将王仪涵。而“两王”在夺得自己首个世界冠军的过程中走过了几乎相同的路线。半年多前,王琳连续战胜了姚洁、张宁、王晨和谢杏芳4位名将;王仪涵在此次世界杯上一路将姚洁、内德尔切娃、张宁和谢杏芳斩落马下。众多名将在接连征战多项国际大赛后显出疲态,这是小将得以“上位”的主要原因。

  在此次世界杯的半决赛过后,中国队已经包揽了女单、男单和女双的冠亚军。男单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和小将陈郁之间进行,经过3局苦战,林丹最终以2比1战胜“师弟”陈郁,成功卫冕。首局,林丹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21比19先下一城。随后陈郁以相同比分扳回一局。在决赛局中,林丹以凌厉的攻势让对手臣服,比分为21比17。应该说,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半决赛中的退出让林丹避开了一场恶战,从而积蓄了足够的体能。

  杨维/张洁雯次局溃败

  女双决赛在广州“双妹唛”杨维/张洁雯和高崚/黄穗之间展开,结果,高崚/黄穗仅在第一局遭遇了抵抗而仅以21比19胜出。第2局,杨维/张洁雯突然失去感觉,竟以6比21落败,拱手让出冠军。

  混双卫冕冠军谢中博/张亚雯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在混双决赛中遭遇。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上,谢中博/张亚雯在小组赛和决赛中两次战胜对手而夺冠。在本届的小组赛中,他们也战胜了对手,但在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却以0比2负于对手,屈居亚军。

  另外,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以2比0(21比18、21比15)轻取

马来西亚组合菲鲁兹祖安/林万福,获得男双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