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界杯:印尼男双一周内再夺冠 林丹胜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8: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羽毛球世界杯昨天在益阳落幕,中国队收获了男女单打和女双三项冠军。

  其实这三个冠军在半决赛结束之后就已经提前落入了中国队的囊中。在男单决赛中,林丹和队友陈郁展开了激烈争夺,结果林丹技高一筹,他2∶0击败了陈郁,卫冕了这项比赛的冠军。赛后他也激动地用球衣蒙头表示庆祝。女单决赛,小将王仪涵爆冷再胜谢杏芳夺
冠,这也是她在10天之内第二次战胜谢杏芳。女双的“内战”中,高崚/黄穗战胜队友杨维/张洁雯夺冠。

  在另外两项比赛中,卫冕冠军谢中博/张亚雯在决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选手诺瓦/纳西尔。在上届

世界杯赛上,正是谢中博/张亚雯在决赛中战胜了诺瓦/纳西尔,取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这次对垒双方也是剑拔弩张,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到了中局,印尼组合的速度优势才占了上风,诺瓦/纳西尔稳稳地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1∶16先胜一局。第二局谢中博/张亚雯没能实现逆转,最终18∶21再败一局,无缘卫冕。

  男双决赛在印尼的马基斯/汉德拉和

马来西亚的菲鲁兹/林万福之间进行,印尼组合以2∶0获胜,夺得男双冠军。这也是他们在中国公开赛之后再次夺冠。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