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前拳王伯比克家中被砍死 上承阿里下启泰森辉煌短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法新社报道,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前世界重量级拳王牙买加人特雷弗-伯比克被发现死于自己的家中。

  在拳击界,伯比克是一个重要人物。他曾经在穆罕默德-阿里的告别赛中击败了这位拳王,也曾经将自己的拳王金腰带拱手送给迈克-泰森。尽管自己并没有像其余二者一样大名鼎鼎,但毫无疑问,他在两个拳王间起了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另外,在1976年蒙特利尔
奥运会上,他代表牙买加获得了奥运会拳击冠军,随后他加入了加拿大国籍。

  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攻取得了50胜1平11负的成绩,在他的50场胜利中,有33都是击倒对手获胜的。1981年12月11日,年轻的伯比克在阿里40岁生日前夕击败了这位

拳王,令阿里不得不含羞退役。1986年3月,33岁的伯比克在拉斯维加斯在经历了一场15回合的超长比赛后击败了平克隆-托马斯,获得WBC金腰带。但伯比克的辉煌也未能保持很长时间,1986年11月22日,在拉斯维加斯,年仅20岁的泰森只用了两回合就击倒了他,夺得了WBC金腰带,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拳王。

  51岁的伯比克是在当地时间28日清晨被发现死于位于安东尼奥港的家中的。当地警察说,在伯比克的尸体上发现了一些刀伤。根据当地电台的报道,伯比克自从返回家乡居住后,一直与邻居就土地问题有摩擦。(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