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清复出乐观面对花滑中国赛 佟健尊重舞伴难掩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2:00 北京晨报

  受肾炎的困扰,庞清的花滑大奖赛中国站之旅曾经被打上问号。但是昨天下午庞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爽快地向记者表示:“我现在就像正常人一样,11月在南京的比赛,大家等着看我们的新节目吧!”

  庞清:我的身体没问题

  “我现在就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虽然训练量和以前相比有所减少,但是身体已经恢复了百分之七八十,就等着下个月在南京给大家滑我们的新动作啦!”庞清的声音显得格外轻松,虽然此前身体有所不适影响了她的训练,但是她依然十分乐观。

  “状态比刚生病的时候好了很多,开始的时候发烧,打了一个星期点滴之后又吃了一段时间药,一直没能训练。现在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星期一检查的结果是尿蛋白含量降到了0.3%,虽然离‘0’的标准值还有点差距,但我已经基本恢复啦。”谈起生病,庞清语气很轻松,而说到比赛,她可是一点也不含糊:“比赛绝对没问题!我们会尽全力给观众表演我们从美国新编的节目,这套节目有我和佟健自己的特色,我们非常想在南京有个完美的演出,和所有的观众一起分享。”

  佟健:宁愿暂时不参赛

  “她真的很坚强,生病的时候一直高烧不退,人直打哆嗦,眼睛和腿都肿了,看着就让人心疼。休息了20多天,她的身体恢复得还算稳定。我们两周前开始了训练,虽然一直担心她的身体,但是自打训练后她每天都很开心,还总说‘能训练,心情就好!’确实很让人感动。”谈到舞伴的病,佟健的语气里流露出担心又充满了感动。

  “说真的,如果我能选择,希望等庞清的病完全养好了再比赛。当然,能去比赛我和她都很开心,但是我们不希望是以牺牲她的健康为代价,听她说自己很好,我也还是放心不下,作为她的舞伴,我尊重她的决定,但更希望她健康。”

  姚滨:调养身体最重要

  因为生病,庞清、佟健已经确定不能参加今年除去中国站大奖赛以外的其他比赛了:“现在的目标就是明年的世锦赛,希望能给他们多一些调整的时间,为大赛积蓄力量。”姚滨教练在接受采访时不仅透露了他们二人下一阶段的计划,还表现出了教练对队员的关爱:“比赛没比不要紧,但是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

  姚指导透露,从美国回来庞清生病到现在,他们的训练都由自己掌握着量和进程:“庞清刚开始生病时滑行很吃力,我希望他们能自己控制训练的节奏,但是一切还是要以自己的身体为重。虽然这一阶段不能参加比赛,但身体调养好比什么都重要。”

  

庞清复出乐观面对花滑中国赛佟健尊重舞伴难掩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