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马蕴雯难挽上海败局 江苏云南双双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了第三轮的争夺。B组中的江苏仪化女排在主场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上海东方女排,云南云锡女排同样以3-0完胜广东女排。

  江苏仪化3-1胜上海东方

  江苏和上海两队的比赛无疑是本轮比赛的焦点。江苏女排本赛季在惠若琪、李珂佳等年轻队员进入主力阵容之后网上高度明显增加;上海女排则在马蕴雯归队之后拦网明显加强,本赛季的首次亮相表现不俗。两队激战四局江苏女排才以3-1获胜,四局比分是25-16、25-17、23-25和29-27。

  此役江苏

女排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派上陈亚云出场,但是她们依然凭借主场的优势很快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就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之后上海队起色不大,江苏女排则依然凭借陆艳和陆倩两名老队员的出色表现频频给对手施压。上海女排虽然拥有何晴、奚希等颇具攻击力的队员,无奈本队的进攻组织漏洞频出,江苏队则牢牢把握住机会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江苏队再次掌握了主动,江苏女排出色的发球让上海队的一传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上海女排一攻不利让对手多次抓住防反的机会,与第一局比赛情况相似,江苏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仍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上海队仍然较为被动,但是江苏没有给对手机会狠抓拦网将领先优势扩大。上海女排虽然拦网颇具实力但是始终找不到对手的进攻节奏,江苏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更是以16-8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上海队虽然加强了一攻无奈落后太多,江苏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背水一战开始反击,江苏队则表现相对松懈,上海队很快控制了比赛节奏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江苏女排则试图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尤其是加强一传到位率和防守的起球率。关键时刻江苏女排后劲十足,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4-16落后。虽然江苏女排涨分势头凶猛,但是好在上海队及时稳住阵脚遏制了对手的疯狂反扑,上海女排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上海队斗志旺盛攻防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1领先。江苏女排则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疯狂反扑,她们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出色的发球为本队迎来了翻盘的机会,关键时刻江苏女排将比分追至22平。24平之后两队经过多次相持江苏女排以29-27险胜上演了大逆转,从而以3-1力克上海女排。

  云南云锡3-0胜广东

  相比沪苏大战,云南女排主场迎战广东队的比赛毫无悬念可言,实力明显占据优势的云南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8、25-15和25-13。

  云南女排在近两年的比赛中进步明显,虽然该队的整体实力在南方赛区的八支球队中并不突出,但是却明显高出广东女排一筹。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的比分还相对接近,但是云南队在后半局比赛中牢牢掌握主动以25-18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随后的两局比赛更是毫无悬念可言。第二局比赛云南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6-11超出,广东队则无力回天以15-25惨败。第三局比赛云南队更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2和16-11的绝对优势领先,最终云南以25-13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对手。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的河南华威女排将客场挑战南部女排,河北雅鹿女排则坐镇主场迎战南开允公女排。

  (段菲)完胜广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