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日本首练强化两环节 副攻外另有战术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6: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札幌10月27日电,特派记者苏畅报道:虽然只有两个半小时,但今天上午中国女排在抵达札幌之后所安排的第一堂技术训练课却紧张而丰富。中国队把这堂训练课的主题和内容更多地放在了防守和反击上。

  赛事组委会为中国队安排的训练馆是当地一所地区体育馆。由于距离中国队驻地较远,经过约半小时车程,上午9时中国队一行才抵达训练馆。在简单热身之后,上午的训练正
式开始,而技术训练科目也几乎全部围绕着一传和防守反击等技术环节进行。

  在分组打、防的环节中,虽然张萍、刘亚男、杨昊、王一梅、周苏红和冯坤更多地是以一组进行配合,但在训练中,徐云丽也经常与张萍进行换组,李珊和宋妮娜也曾与周苏红、冯坤互换。可以看出,目前中国

女排的人员配备除了在副攻位置上存在较多的变化之外,李珊和宋妮娜这两名替补队员也有希望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发挥更多的作用。

  在谈到此次世锦赛

中国女排的人员配备情况时,主教练陈忠和表示,由于目前
中国队
在主攻位置上还有所薄弱,所以此次出击世锦赛共携带了四名主攻队员。此外与去年的几项大赛时只带一名接应队员所不同的是,今年中国女排队内共有两名队员,所以只有在副攻位置上“裁员”,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只有三名副攻随队出征。此外陈忠和也表示在目前副攻位置上训练中经常出现的徐云丽、刘亚男组合和张萍、刘亚男组合都各有所长,但在天津热身赛后的几天训练中张萍的伤势略有反复,状态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