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12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举行 王建东击败十冠王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5:1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欣)今天上午9时,北京市第十二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举行,200名登塔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来自张家口的王建东将十冠王刘宝江甩在身后,成功征服了垂直高度达225米的中央电视塔,夺得中年男子组冠军。

  参赛的多是老面孔

  距离比赛还有40分钟的时候,身穿统一白色T恤的200名登塔爱好者们已经聚集在始发点开始做热身活动。

  由于本赛事每年一届,很多选手都已经互相熟悉了。大赛之前,有的选手见面后又是拥抱又是握手,互相寒暄,也有的“狭路相逢”,提前给对手下起了战书。“老张,你又来了!这次我可不让着你了!”“行啊,光说可不行,爬楼的时候咱们再亮出真本事!”在护栏旁,两个中年男子一边压腿,一边打起了口水战。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2名选手中,8名选手都是大赛的老面孔,“我每年都参加,不为名次,就图个高兴。尤其是最后登上塔顶时的感觉,很有成就感!”一名选手说道。

  长跑爱好者居多

  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多选手的准备活动都进行得有模有样,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来自北京各个区的长跑俱乐部。“我是朝阳的,他是张家口的,他是西城的……”朝阳区长跑俱乐部的武钦科向记者介绍。

  “我们平时都在马路上跑,这次登塔和跑步的感觉又不一样,但锻炼的都是体能和意志品质。”他告诉记者,喜爱长跑的人大都喜欢爬塔,一个境界,两种滋味。

  9点整,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青年男子组的50名登塔爱好者首先起跑,绕塔一周半后才进入塔内。“他们跑得挺快的啊。”一旁有观众评价。“这不是比跑步是比登塔。好戏在后头呢!”一位大爷有经验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