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好志愿者服务奥运会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时敏 实习生田甜)团市委、市奥足办昨天在天津体育馆新闻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第29届奥运会(天津地区)赛会志愿者招募方案》。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将于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开始。

  此次招募活动将分为三个步骤,12月5日团市委、奥足办将联合有关部门举行第29届奥运会(天津地区)赛会志愿者招募报名工作启动仪式。公众可通过指定网站填写报名表,
对不具备网络报名条件的地区和群体通过指定的招募咨询点领取纸质报名表。从2006年12月5日至2008年5月为招募阶段。申请人报名后,未注册的志愿者先到青年志愿者注册机构进行注册,在选拔前参加天津市迎奥运志愿行动和本单位团委组织的志愿活动,累积不少于30小时,并获得认证记录。报名者将参加团市委组织的相关培训和测试,并获得完成培训和考核合格的记录。2007年7月至2008年5月为最后的选拔阶段,对在迎奥运志愿行动中表现突出并完成相关招募程序的报名者进行材料初审和面试,建立志愿者人才库,分批逐步确定入选者名单。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对入选志愿者进行统一背景审查,发放录用通知,并在赛会期间统一分配服务岗位。

  据了解,赛会志愿者主要在场馆进行志愿服务。根据奥运会运行的实际需要,部分志愿者岗位具有流动性,不在固定场馆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运输、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等。志愿者的工作时间一般为8小时一个班次,特殊岗位将视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时间班次。

  第29届奥运会(天津地区)赛会志愿者预计招募300名。了解相关信息可登录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网站(volunteers.beijing2008.com)或天津团市委网站(www.youthtj.org.cn),也可于每周二、四、六9时至15时拨打23934301进行电话咨询。

  天津市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部分足球预赛将在这里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