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陶菲克目前不可能赢林丹 理解他的退赛举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李永波称,陶菲克目前状态不可能胜林丹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昨日,世界杯羽毛球赛最大的意外就是男单四强选手陶菲克因伤退出比赛,这样与他争夺决赛席位的林丹不战而胜进入决赛。对于陶菲克弃赛的举动,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理解”。

  陶菲克是在26日晚的训练中腰伤复发向组委会宣布退出半决赛的。陶菲克的弃赛不但让满怀战斗激情的林丹感觉失落,而且让球迷期待这场林陶大战泡汤。这是林丹与陶菲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第三度相遇,香港公开赛上,陶菲克耍孩子脾气罢赛;世界杯上,陶菲克溃败。

  李永波却表示理解陶菲克腰伤退出,他说:“连续三站比赛,陶菲克的精力和体力都受到很大的影响。运动员身上难免有伤,因伤退出比赛也是规则允许的。”李永波还表示,陶菲克在目前的状态下不可能战胜林丹。此外,李永波还透露,由于2007年5月

北京奥运积分赛即将开始,因此明年的
世界杯
将有可能停办。男单另一场半决赛在陈金和陈郁之间进行,胜者将与林丹争夺冠军。

  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谢杏芳凭借顽强的意志以2∶1逆转小将蒋燕皎,进入决赛。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张宁出人意料地以0∶2不敌小师妹王怡涵,无缘决赛。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杨维/张洁雯以2∶0击败

马来西亚的黄佩蒂/陈仪慧,与队友高崚/黄穗会师决赛。

  男双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付海峰/蔡赟苦战三局,以1∶2不敌马来西亚选手菲鲁兹祖安/林万福,被挡在决赛门外,这样男子双打决赛已经没有中国人的身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