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中国提前揽三冠 陶菲克再度“临阵脱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实习生 陈培锋) 2006年羽毛球世界杯昨天进入半决赛的角逐。中国队提前包揽了男单、女单和女双的冠军,但也退出了男双冠军的争夺。各个单项的决赛今天打响,谢中博/张亚雯将与一对印尼组合争夺混双冠军。

  令人期待的“林陶大战”昨天并没有上演,印尼队选手陶菲克故伎重演,放弃了与卫冕冠军

  林丹在男单半决赛中的较量。两人之前曾有8次交锋,林丹5胜3负稍占上风。陶菲克昨天再度弃权,这已经是他第5次在国际羽联的比赛中弃权,中国队也因此提前把男单冠军收入囊中。“陶菲克很聪明,他不想在大赛之前与我交手,因为他输球会影响心态,所以我明白他弃权的战术意图。”实际上,林丹对陶菲克的弃权早已习以为常,在今年香港公开赛的1/4决赛中,陶菲克在首局1比4落后林丹时放弃了比赛。

  本届羽毛球

世界杯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在陈金和陈郁之间进行,陈郁最终以2比1胜出,今天将与林丹争夺男单冠军。

  在男双的半决赛中,两对中国队选手双双失利。男双卫冕冠军蔡赟/付海峰以1比2不敌

马来西亚队的菲鲁兹祖安/林万福,郭振东/谢中博以0比2不敌印尼队的马基斯/汉德拉,中国队也提前退出了男双冠军的争夺战。

  在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便已经确保获得了女单冠军,昨天的女单半决赛也成了中国队的“内战”。中国队头号女单张宁以0比2不敌小将王仪涵,卫冕冠军谢杏芳以2比1战胜小将蒋燕皎。在中国公开赛中,王仪涵曾战胜谢杏芳晋级4强,她们今天将在世界杯的决赛中再度相遇。在女双半决赛中,高崚/黄穗以2比0战胜了中国台北队的简毓瑾/程文欣晋级决赛,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也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的黄佩蒂/陈仪慧,这样,中国队也提前拿下女双的冠军。

  在混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张军/高崚以0比2不敌印尼队的迪安托/纳西尔,他们的队友、卫冕冠军谢中博/张亚雯以2比0战胜郑波/赵婷婷。谢中博/张亚雯正是在去年的世界杯中夺得了他们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