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高山滑雪新赛季群雄纷争 新双子星挑战卫冕冠军莱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本周末漫长的冰雪赛季将拉开战幕,高山滑雪高手都将整装待发,准备新赛季的征程。新赛季两名年轻的冠军利格特和斯文达尔都信心十足要挑战高山滑雪世界的旧秩序,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22岁的美国希望之星利格特是都灵冬奥会两项全能的冠军得主,而24岁的斯文达尔在去年世界杯超级大回转比赛中以2分的优势战胜了奥地利名将迈尔,一举成名。

  作为该项目新生代的代表利格特和斯文达尔已经显示出极强的信心和勇气向包括卫冕冠军莱希、四次总冠军得主迈尔、速降赛高手瓦尔乔菲尔和特立独行但才华横溢的米勒在内的众多好手发起挑战,而新赛季就将在本周日的奥地利拉开序幕,首项比赛便是男子大回转。

  上赛季末利格特在韩国首次品尝到了

世界杯冠军的滋味,他从前年的63位一跃升至总成绩的第9名,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实力,在本赛季的全能两项的竞争中,利格特将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斯文达尔同样在上赛季表现抢眼,他给去年的总冠军莱希制造了不少麻烦,如果不是在瓦尔加德纳高山速降训练中意外摔倒,那么总冠军究竟鹿死谁手还很难说。复出后的他在瑞士夺得高山速降冠军后,名列去年总成绩的第二名。

  展望新赛季不能不提的当然还有卫冕冠军莱希,在过去的两个赛季莱希的状态出奇地稳定,2005年他在每个分站赛中都拿到了积分,而那年的世锦赛他更是一人独取五枚奖牌,包括回转和两项全能的金牌。上赛季莱希更是领先了斯文达尔将近400分,登上总冠军的宝座。

  作为奥运会回转和大回转项目的双料冠军,莱希赛季伊始的雄心壮志不言而喻。他说:“在速降和超级大回转比赛中有所突破是我下一步的任务。我知道这需要一点耐心,不过最近几个赛季我学到了很多。”

  的确,作为曾经回转项目的顶尖高手,莱希在偏重速度的项目比赛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2005年他获得了世锦赛超级大回转项目的铜牌,1月的高山速降赛他获得了第十名。

  莱希的队友瓦尔乔菲尔,作为过去两个赛季的世界杯速降冠军和冬奥会银牌得主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他无疑也是本赛季总冠军的热门人选。2005年12月瓦尔乔菲尔获得了世界杯首个两项全能的冠军,这也极大地增添了他在超级大回转和大回转项目上抢分的信心。

  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成功的著名选手迈尔带着他53场胜利的骄人战绩,再次走向了今年的赛场。快要度过34岁生日的老将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比肩传奇巨星吉拉尔德利在总成绩榜上五度称王的辉煌。虽然奥地利选手迈尔对加冕五冠王并不是那么乐观,但是上赛季他是唯一一个在速降、超级大回转和大回转项目中都获得过胜利的选手。他认为如果自己想再拿一座奖杯,那么必须更加努力。

  挪威名将奥莫特虽然在今年2月夺取个人第四枚冬奥会金牌之后便一直受到膝伤的困扰,不过他很可能在11月25、26日本赛季第一个速度项目举行时复出参赛。

  此外对总冠军虎视眈眈的人还有美国名将米勒,在今年冬奥会无功而返后,米勒便遭到了美国媒体严厉的抨击,此时已逃开了国内媒体视线的米勒正往返于新西兰和智利备战新赛季的到来。这名天赋极高的选手将作为速降和超级大回转的卫冕冠军出现在明年2月的世锦赛中。

  和米勒在冬奥会上遭遇相同的

意大利名将罗卡也做好准备捍卫自己世界杯回转项目冠军的荣誉,新赛季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从膝伤中恢复过来的芬兰选手帕兰德和即将为人父的加拿大老将格兰蒂。(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