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一姐苦争艳一朵小花出墙 李永波叹女单改朝换代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0:52 重庆晚报

  这边是一场苦斗。世锦赛一姐谢杏芳遇到了十运会一姐蒋燕皎,阿芳清楚的记得,在十运赛场上,正是这个后来夺冠的小队员打破了她和林丹双双加冕十运单打冠军的鸳鸯梦。作为现在的国家女队女三号,意外落选了本届亚运会名单的蒋燕皎似乎正把这次世界杯作为“泄愤”的舞台,第一局她很快就打了谢杏芳一个21∶16,似乎阿芳在十运的噩梦正在重演。

  那边也是一场苦斗。几乎没有在世界大赛的女单半决赛中亮过相的小女孩王仪涵面
对的是雅典奥运会一姐张宁,看起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在中国公开赛上赢过谢杏芳的王仪涵却先赢了张宁一局,这朵小花似乎正在一个一姐面前复制奇迹。

  谢蒋之战,最终赢下的是后来居上的谢杏芳,一场苦斗之后,谢一姐累得脸有些苍白。而那边,更早结束的那场看似一边倒的比赛后,笑得比谢杏芳更甜的竟是那个在数月前还名不见经传的王仪涵。她直落两局拿下张宁,在三个一姐面前,这朵小花竟然是昨夜开得最灿烂的。

  “女单在改朝换代。”这是李永波在中国公开赛后对目前中国甚至世界羽毛球女单形势发出的感叹。“在国家队内,张宁和谢杏芳这样的老队员还在起着以老带新的作用,但在国际赛场上,像张宁、谢杏芳,甚至国外的张海丽、皮红艳和姚洁等老队员都已经不占优势了。

中国队的几名年轻女选手在这次‘革命’中起着带头作用,相信不久的将来,女单天下会是她们的。”

  王仪涵、蒋燕皎,还有坐在场下观看半决赛的王琳、陈莉,还包括并没有参加这次比赛的朱琳,这些小花都有在未来芬芳的潜质。

  记者范天亮 (本报湖南益阳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