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世界杯中国三虎取开门红 波尔爆冷负于格林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2006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法国首都巴黎正式揭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小组首轮比赛中,三位中国选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均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取得了开门红,其中马琳在同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苦战七局后惊险胜出;而卫冕冠军德国名将波尔却在小组首轮中先赢后输以2-4不敌两届世界杯亚军希腊名将格林卡,爆出了首轮赛事的最大冷门。

  A组——

  拥有多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王励勤在首轮比赛中遭遇比利时名将塞弗,王励勤今天的状态很好,自始至终都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最后兵不血刃以4-0轻取对手,双方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1-7/11-6/11-6/11-2。塞弗在输球后显得很无奈:“这是我参加此次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这对我来说非常困难。我觉得我至少能拿下一局,但他却赢得了所有的局数。”之后塞弗又着重强调了下王励勤的实力:“第四局开局阶段,我准备反击,但在他的面前我却始终无法按照我喜欢的那种方式去进行比赛。不过比赛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亨泽尔输给了陈卫星,我可以击败陈卫星争取明晚四分之一决赛的权利。”另一场比赛,奥地利选手陈卫星以11-5/12-10/10-12/11-9/11-9战胜了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选手亨泽尔。

  B组——

   卫冕冠军波尔在首轮比赛中遇到了希腊名将格林卡强有力的阻击。首局比赛波尔以11-4轻松拿下,第二局双方在场上一度形成胶着,格林卡在两人比分战至9平时两次抢攻得手扳回一局,紧接着波尔又以11-5的较大分差拿下了第三局,但随后的局势却被格林卡所控制,他之后以11-6、11-7和13-11的比分连追三局,从而以4-2反败为胜。格林卡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赢的比较侥幸,尤其是在第五局中波尔一度以7-3领先,但我却幸运地连得8分赢下了关键的一局。” 格林卡被认为是本届

世界杯最具威胁的选手之一,只要比赛被纳入了他的节奏,他将有可能变得无人能挡。另一场比赛在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和埃及选手拉辛之间进行,尽管萨姆索诺夫先是以4-11输掉了首局比赛,但萨姆索诺夫随后便展现了强大的实力,最后他以11-6、11-1、13-11和11-2连追四局成功逆转拉辛。

  C组——

  马琳首轮的对手是法国老将希拉,尽管两位选手的世界排名相差甚远,马琳现世界排名第3位,法国老将希拉世界排名第33位,但两位选手此役的表现却并没有体现出如此悬殊的差距。在前两局比赛中各胜一局打成平手,此后的三局比赛双方在场上展开了艰苦的拉锯战,几乎每一局都要打到最后的9分才能分出胜负,五局过后施拉格以3-2暂时领先马琳。两位选手在第六局比赛中的争夺逐渐趋于了白热化,在比分战至7平时,技术全面的马琳随即发挥出了自己在快攻上的优势,连拿4分赢下了关键的第六局,紧接着马琳乘胜追击又以11-6再下一城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另一场,第47届

世乒赛男单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以4-2(11-5/3-11/11-7/9-11/11-9/11-4)战胜了阿根廷选手刘松。

  D组——

  王皓首轮遭遇的对手是法国选手埃洛瓦,埃洛瓦此役在开局阶段就采用了积极主动的进攻战术成功抑制住了王皓的发挥,尽管王皓之后连续利用正手位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在关键时刻却未能顶住对手的冲击以9-11先失一局。不过,首局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王皓此后的发挥,他王皓重新调整战术策略,迅速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并且以11-5、14-12和11-8连追三局反超比分。尽管埃洛瓦之后又以11-5扳回一局,但终究无力阻挡王皓前进的脚步,11-9!王皓取得了关键的第六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总分4-2击败埃洛瓦取得开门红。另一场比赛,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以4-0(11-6/11-7/11-4/11-4)轻取加拿大选手卡萨巴。(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