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世界杯羽毛球赛:中国队提前揽获三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益阳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李思之)今天进入二00六世界杯羽毛球赛决赛阶段比赛,全部五个项目在今晚进行了半决赛的比赛。陶菲克因伤退出,中国队已提前揽获男单、女单、女双三块金牌。

  男单方面,林丹由于陶菲克退出晋级决赛,而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中国小将陈金、陈郁中产生。

  陶菲克的退场并没影响到其他印尼选手的发挥,在刚刚结束的男双一场半决赛中印尼组合马基斯/汉德拉以二比零大比分轻取中国郭振东和谢中博挺进决赛。

  女单半决赛是在四位中国选手间展开,小将蒋燕皎、王仪涵对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宁、谢杏芳发起冲击,最终,卫冕冠军谢杏芳顶住了小将蒋燕皎的强力冲击,在二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意志战胜疲惫的身体以二比一逆转对手,取得了明天的决赛资格。而小将王仪涵勇猛前行,力克中国一姐张宁,进入决赛。

  女双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二比零击败

马来西亚组合黄佩蒂/陈仪慧挺进明天的决赛。第一局比赛中,马来西亚组合开局打得轻松一路领先,随后进入比赛状态的杨维/张洁雯将比分追成十四平,关键时候,杨维/张洁雯发挥经验的作用以二十一比十五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杨维/张洁雯没有再给黄佩蒂/陈仪慧机会,以二十一比十四拿下比赛。

  由于中国选手高崚/黄穗在早先结束的另一场女双比赛中二比零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台湾选手简毓瑾/程文欣,

中国队今天提前收获女双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