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电视台07年全力打造全新奥运节目聚焦08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二〇〇七年,作为奥运主办城市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将全面登陆奥运报道的竞技场。高举五环旗帜,挥洒奥运理念,聚焦〇八备战,北京卫视将全力构建内容、播出、营销三位一体、覆盖全国的媒体服务平台。

  2007年,北京卫视全新推出三档奥运节目。午间、傍晚、晚间三个时段联动播出,专题报道、人物故事、娱乐互动、话题讨论多种形态丰富多彩。

  每天中午12点,人气主持人胡紫薇坐镇北京卫视,带来《身边》的奥运。百姓热议的话题、幽默新奇的故事,独树一帜的聊天风格,与观众共享幽默而又温情的奥运午餐。

  17:30,每天一小时的《BTV奥运时间》带来晚餐前的奥运盛宴。整合原有强势栏目,最快捷的《体育新闻》,最鲜活的《奥运资讯》,与《通向2008》、《奥林匹克人物访》、《现在行动》等品牌栏目捆绑播出,全方位、多角度、多风格提供最全面的奥运报道。

  每晚23:00,海外著名主持人加盟BTV奥运节目,带动各路明星进驻北京卫视,共同打造《我爱我的2008》。

  北京电视台还将密切关注奥运动态,全面追踪奥运测试赛,精心策划多个大型群众参与性奥运活动,全力打造大型奥运纪录片。

  附:各栏目情况简介

  2007年北京电视台奥运节目的主要构成

  北京卫视推出三档日播奥运时段:

  午间时段12:00—12:30

  傍晚时段17:30—18:30

  晚间时段23:00—23:30

  围绕二十余项奥运项目测试赛,全面进行测试赛转播及报道

  围绕奥运倒计时重要节点,强势推出大型系列活动

  围绕奥运核心资源,以北京为轴心,策划组织覆盖全国乃至全球奥运之城的大型系列活动

  围绕世界与中国奥运历程,倾力打造若干大型系列专题片

  各栏目简介

  北京卫视午间奥运时段

  (首播12:00—12:30)

  《身边》

  栏目口号:离您最近的奥运 离您最近的《身边》

  一档三十分钟的小型谈话节目。目前在BTV—5首播,收视位居频道榜首。

  以倡导城市文明为宗旨,以百姓热议的话题为内容,以幽默新奇的故事为承载,以大众的广泛参与为支撑。

  从2007年起,每天中午黄金档,《身边》颇具人气的主持人胡紫微,将坐镇北京卫视,秉承独树一帜的聊天风格,用幽默与温情精心烹制出一道合乎大众口味的午餐,其中滋味,苦辣酸甜。

  在舒坦与顺口之间,关注身边的北京,参与身边的奥运。

  北京卫视傍晚奥运时段——

  时段名称《BTV奥运时间》

  (首播17:30—18:30)

  重磅栏目强强联手,奥运资源整合放大,北京卫视强势出击,延展晚间黄金时段,全力打造的一档内容、播出、营销覆盖全国的大型奥运节目时段。

  奥运筹备追踪,体育军团探秘,权威事件解读,公众话题热议。

  演播室里,高端人士频繁造访;暗访之后,文明榜样又拿大奖;大街小巷,成了奥运知识的竞技场。

  明星秀,平民秀,真人秀,脱口秀,组成北京卫视强档奥运节目秀。

  北京卫视傍晚奥运时段(首播17:30—18:30)

  栏目名称:《体育新闻》

  栏目时长:日播13分钟

  北京电视台老牌体育节目。

  第一时间报道国内以及世界体坛动态。

  新鲜的资讯,深入的分析,精妙的评论。

  聚焦赛场精彩时刻,关注体坛风云变幻。

  北京卫视傍晚奥运时段(首播17:30—18:30)

  栏目名称:奥运全纪录

  栏目时长:周一—周五每日10分钟

  栏目口号:发现新北京 共享新奥运

  国内唯一一档准日播奥运资讯节目。通过最具个性的主持人和资深奥运专家的联合打造,为观众提供最权威、最鲜活、最好看的奥运资讯。

  用 “隐形拍摄+现场体验”等招数,实现特殊的发现与加工方式。幽默风趣,动感十足,把真实电视进行到底!

  《奥运全纪录》——一部奥运筹备进程中风格独特、天天更新的影像日志。

  北京卫视傍晚奥运时段(首播17:30—18:30)

  栏目名称:《通向2008》

  栏目时长: 周播25分钟

  关键词:中国军团——中国奥运军团的全景式记录和揭密性研究

  作为北京电视台老牌奥运栏目,《通向2008》一向关注北京奥运相关人物。2007年,栏目将秉承以往宗旨,并以新的面貌出现——全神贯注做好“中国奥运军团”的全景式记录和揭密性研究。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中国体育大军随时出现了哪些新动向?那些众望所归运动员现在怎样?又有哪些年轻选手可能成为后来居上的黑马?其中故事,其间细节,《通向2008》将为观众独家披露。

  北京卫视傍晚奥运时段(首播17:30—18:30)

  栏目名称:《大众谈奥运》

  栏目时长: 周播25分钟

  一个有关奥运的谈话节目,即 “奥运话题大家谈”。

  有日常版和月末版两种形态:

  日常版——主持人坐镇演播室,营造中国与奥林匹克全方位接触的生动舞台。通过主持人、嘉宾和观众的讨论以及其他一些环节构成节目的主体,手机短信等方式形成场内外互动。

  月末版——融入奥运之城,融入大众之中。把谈话现场搬到北京、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走向全国各处。将“北京的奥运”扩展为“中国的奥运”,全面营造人文奥运高潮。

  北京卫视傍晚奥运时段(首播17:30—18:30)

  栏目名称:《奥林匹克人物访》

  栏目时长: 周播25分钟

  口述奥运历史,诉说奥运情缘,解密幕后故事,彰显人格魅力。

  目前国内唯一一档针对权威、高端、不可替代的奥运人士的电视访谈栏目,奥运历史上一部电视形态的大型人物志。

  一对一的访谈形态,主持人引您倾听奥运高官、体坛名人、公众人物的内心世界。

  北京卫视傍晚奥运时段(首播17:30—18:30)

  栏目名称:《现在行动》

  栏目时长:周播 25分钟

  栏目口号:奥运有我 现在行动

  被誉为“国内形态最独特的电视栏目”,是一档全新尝试的真人体验节目。

  2006年通过全台竞标进入北京卫视精品栏目档,获得不凡的收视业绩,目前已家喻户晓。

  在北京迎奥运的大背景下,节目用精心设计的公益话题考量北京人的文明程度,用隐蔽拍摄的方式来保证节目的原生态和真实性,用善意而不乏幽默的测试在普通市民中寻找文明榜样。

  《现在行动》被专家誉为:“北京本土话语风格与国际尖端节目样式的完美结合、公益理念与真人秀节目形态的完美结合”。

  北京卫视傍晚奥运时段(首播17:30—18:30)

  栏目名称:《咱的好榜样》

  栏目时长: 周一—周五 每日1分钟

  为爱心喝彩,为文明加油。

  以《现在行动》栏目通过隐蔽拍摄方式发现的文明榜样为依托,让生活中的文明榜样成为屏幕的主角,展现平凡中的伟大,感受榜样的力量。

  用真人、真事、真情上演文明版的MTV。

  北京卫视傍晚奥运时段(首播17:30—18:30)

  栏目名称:《奥运知多少》

  节目时长:分三段播出,共计4分20秒

  〇八奥运迫近,作为北京人、中国人,你是一个合格的东道主吗?

  街头真人秀,嘻嘻哈哈之间,大街小巷变成奥运知识的竞技场、全民奥运的大舞台。

  电视机前的观众,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更可参与知识问答。看节目,每日有惊喜大奖发放。

  《奥运知多少》一小时中分三段滚动播出。

  各式大餐之间,提升节目人气指数的开胃小菜。

  北京卫视晚间奥运时段(首播23:00—23:30)

  栏目名称:《我爱我的2008》

  节目时长:每日30分

  第一档日播大型奥运题材明星脱口秀节目。

  睿智风趣的海外名主持人,趣味且易于参与的环节设置,让明星都来为奥运热热身。利用BTV的优势,让明星有渠道关心奥运,效力奥运,并由明星效应带动社会热点,带动全民的奥运热情。

  集知识、公益、娱乐、互动与一身,幽默诙谐,具时尚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