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一切都是为08年准备 退役后不离开跳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40 新浪体育
郭晶晶:一切都是为08年准备退役后不离开跳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15时,跳水明星郭晶晶做客新浪体育,与网友畅谈自己的事业生活,多年来从事跳水运动的一些成长过程,面对网友的热情提问,郭晶晶也向大家敞开心扉了……在访谈过程中,主持人和郭晶晶谈到了奥运的备战以及退役后的打算。

  关于08奥运

  相比跳水队其他的队员,郭晶晶年龄相对较大,也算的上是一名老将了,但是对于奥运,她还是有自己的梦想。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武汉大学麦当劳名人访谈线,今天作客的是郭晶晶,除了登录新浪网,还可以用手机观赏直播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或sina.cn。问你个问题,两枚金牌的任务,你自己也是这样,给自己定的目标?

  郭晶晶 : 我无所谓拿几枚,自己努力了,争取了,能拿一枚也挺好的,因为有很多的项目有那么多人都想争夺冠军,能拿到一枚也是不错的了,我自己也是有这个目标,但是还是要去努力的。

  主持人 : 一枚是不是底线?

  郭晶晶 : 我没有一定要拿几枚,一枚或两枚,我自己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也没有什么底线,如果给自己目标太死了,给自己压力太大。顺其自然吧。

  主持人 :说到08年了,接下来的问题很多网友也非常关心,包括记者也会问准备的情况,我不希望今天关于比赛的问题给你太多压力,但是还想问一下你备战的情况?

  郭晶晶 : 这个周期应该很长,因为在北京吧,所以各方面都很重视,作为我们来说,也是很早,应该说从04年完了以后,大的目标就是在备战08了,但是作为我们来说的话,我们还有一些小的目标,因为我们在08之前还有很多的比赛,包括一些世界锦标赛,

世界杯啦、亚运会啦,还有世界大学生啦,还有一些全国比赛、国际的锦标赛等等。作为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比赛一个比赛去比,多一些比赛也可以多一些经验,给裁判一些印象。所做的一切都是为08年准备的。

  主持人 : 所以你大概算了没有?大概在08年奥运会之前,大概还要参加多少次大型的比赛?

  郭晶晶 : 大型比赛大概4、5次。

  主持人 : 这些比赛,晶晶你觉得你正常水平发挥,应该是什么成绩?

  郭晶晶 : 竞技体育这个东西很难讲,偶然性很大,而且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对于我自己我想保持一个很好的竞技状态,但是你不可能长年累月的,三年、四年、五年、六年一直保持在一个很高的高度,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人有时候会有一些状态的起伏,所以在比赛中有一些失误都是一些正常的,有的时候出现一些问题也是给自己一些提醒,让自己知道自己有问题了,想想怎么解决,对以后的比赛下一次的比赛都有帮助,有可能是跌跌撞撞、好好坏坏。

  关于退役

  主持人 : 我觉得这位朋友是从关心的角度来问的,也是从爱护的角度来问的。除了这些问题之外,有很多人问过你退役的问题。

  郭晶晶 : 已经有很多人问过我,我也不知道做什么,作为我来说,我还是希望从事一些跟跳水有关的工作,因为毕竟练跳水到08年就整整20年,基本上活了这么长时间,大部分时间都是跟做跳水有关的事情。因为我的一些常识,我所知道的东西最多的就是跳水,我还是希望退役了以后还是做跟跳水有关的工作。

  主持人 : 做教练吗?

  郭晶晶 : 教练很辛苦,我想做裁判,各方面吧,想做后勤帮助

中国跳水走得更好更远。

  主持人 : 你会不会嫁人以后不出来工作?

  郭晶晶 : 应该不会,多闷啊。像我们从小、很小就在外面,所以这种独立性比较强,都比较喜欢跟一些好朋友在一起。就是比较热闹,肯定会。因为从小就在外面做事。

  主持人 : 很多人都很关心晶晶退役以后干什么,答案是会做跳水有关的工作。你现在学的专业跟你以后要从事的工作有关吗?

  郭晶晶 : 我们现在在运动队里学到的东西很少,可以充实自己,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很多跳水以外的东西,不管跟退役以后工作有没有关联,至少我可以知道一些东西是怎么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