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保主力组合替补弃权出局 混双乱战中国队丢卒保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益阳报道

  益阳是谢中博/张亚雯的福地,去年的世界杯,他们正是在这里夺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昨天,他们以2比1险胜印尼的诺瓦/莉莉安娜,三局比分都非常接近,分别为23比25、21比19、21比19。今天,他们将与队友郑波/赵婷婷争夺决赛权。而谢中博/张亚雯也将是中国混双在亚运会上冲击金牌的急先锋。

  谢中博/张亚雯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得混双冠军,这稍稍缓解了他们世锦赛上无缘四强带来的压力。多哈亚运会上,谢中博和张亚雯除分别参加男团、女团比赛之外,他们还是中国队的第一混双。由于另一对组合郑波/高崚为临时搭档,谢/张组合将更多承担起亚运冲金的任务。

  然而,谢中博/张亚雯在

世界杯上出师不利,他们首战负于师弟、师妹何汉斌/于洋,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次日,何汉斌/于洋对阵印尼第一组合诺瓦/莉莉安娜,他们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遗憾地因伤退出。当时,于洋在接对方来球时准备不足,当意识到这是一个界外球时,于洋脚步没有收住而导致膝盖受伤。副总教练田秉义在观察之后难以定夺,又向主席台招了招手,总教练李永波随后决定让于洋退出比赛。

  何汉斌/于洋在大好形势下退出比赛,给了谢中博/张亚雯晋级的机会。而教练组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也是考虑到于洋随后将参加亚运会的比赛。而由于谢中博/张亚雯将是中国混双在亚运会上的主要冲金点,教练组也希望给谢/张组合更多的机会,在进入亚运备战前收获更多的信心。

  “连续比赛体力消耗非常大,状态明显不如中国公开赛。现在多经历些困难,对亚运会也有好处吧!”谢中博说,“亚运会的主要对手就是印尼、

马来西亚、泰国这几对。”昨天与世锦赛冠军诺瓦/莉莉安娜的对决中,谢/张组合三局比赛均经历了关键分的考验,张亚雯说:“05年世锦赛决赛我们就是输给了他们,之后又有过5、6次交手,胜负差不多。我们最后能咬住,关键是我和谢中博沟通得好,接发球怎么打,下一拍怎么打,我们比对手要更明确。”

  另一对中国组合郑波/赵婷婷昨天也战胜了一对印尼组合,顺利晋级四强。今天,他们将与谢中博/张亚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张军/高崚将对阵诺瓦/莉莉安娜。谈起亚运会上郑波与高崚的搭档,张军表示:“郑波是攻守均衡,技术全面的选手,进攻凶猛,防守稳固。新的配合,反而有冲击力,容易出好成绩。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可能是我是左手握拍,而郑波是右手将,高崚可能一开始会不适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