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射击系列赛总决赛 无锡丁峰获总冠军破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2:05 无锡日报

  对无锡枪手丁峰来说,2006年是个丰收年:继9月入选国家射击队之后,他在近日收官的全国射击系列赛总决赛第四站中,以789环的成绩,夺得男子手枪速射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

  连收四大战果对于丁峰,无锡人并不熟悉。十运会时,这位小将在预赛中发挥出色,进入国家队视线。而2006年9月在上海举行的亚运会射击选拔赛中,丁峰凭借稳定的发挥,
首次入选国家队。

  事实证明,在国家队中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同训练,使丁峰在技战术上进步神速。如果说,十运会时缺少大赛经验的丁峰在决赛时因发挥不稳定无缘十运会射击奖牌,那么,如今的丁峰,已开始学会用稳定来提升自己的成绩。

  全国射击系列赛共分四站,第一站,丁峰夺得个人赛冠军,第二站,他夺得团体赛冠军,第三站,因发挥失误,他仅获个人第六名,而在第四站中,他以789环的成绩,在夺冠的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同时,四站成绩累计,丁峰在全国射击系列赛中,成为男子手枪速射项目的年度总冠军。

  收官一战,对丁峰来说收入颇丰:

  夺冠、破全国纪录、获得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参赛资格、并获得国家运动健将称号。四大战果一并收入囊中,丁峰赢得盆满钵满。

  出征多哈有望在全国射击系列赛第四站中,丁峰以0.8环的微弱优势,战胜刘忠生夺得冠军的。而刘忠生曾在上海亚运会射击选拔赛中夺得冠军,丁峰这枚金牌,含金量自是不低。

  在国家队射击队备战亚运会的集训名单中,男子手枪速射项目有世锦赛冠军张鹏辉、上海亚运会射击选拔赛第一名刘忠生和丁峰3人。此次夺冠,且成绩如此优异,无疑给丁峰的多哈之行上了一道保险。

  市射击场业余体校校长尤建忠表示:丁峰在国家射击队确定多哈参赛大名单前打出这样好的成绩,出征亚运会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在多哈亚运会上,又将增加一位说无锡话的选手。(单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