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单项不受改时影响 肖钦:所有比赛改时我也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周婉琪

  跟游泳决赛全部定在上午进行不同,北京奥运会的体操决赛只是将男女团体和男女全能4项决赛分别改到上午10时和11时开始,其余10个单项的决赛时间不变,因此受到影响不如游泳项目大,而体操界对这个决定的争议也不如游泳界多。

  世界各个体操协会

  理解并支持新规定

  其实,对于这4项决赛被改在上午进行的决定,世界体操界早已将其视为既定的事实了,按照国际体联发言人的说法,这个决定得到了世界各个体操协会的理解和支持。

  中国体操队在第39届体操世锦赛上获得了8枚金牌,其中,

北京奥运会将在上午开始的4个决赛项目中,
中国队
获得了3枚金牌,按理说,这个变动似乎对中国队的影响是最大的。但事实上,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两年已经开始适应,领队张佩文说:“现在我们必须开始慢慢给队员作调节,按照总局的要求,我们要在两年内不断强化训练,让我们的队员在心理和生理上提前适应团体决赛的时间。”

  单项选手不受影响

  中国队选手信心足

  从体操项目本身的规律来看,选手从资格赛开始就不容有失,而资格赛更多是在白天进行,选手的出场次序还要靠抽签决定,如果比赛太早开始,较低的气温不利于运动员热身和提高兴奋度,但在早上10时和11时比赛,就不会出现以上的问题。

  此外,既然10个单项决赛的时间都不作变动,那就意味着很多只参加单项比赛的高手将不受影响,而刚刚蝉联世锦赛鞍马冠军的肖钦表示:“就算所有单项决赛都安排在上午进行,我也不怕。”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也强调,我们只是要让运动员对团体和全能决赛在上午开始有反应,以调动他们的状态,在单项上,我们是不需要改变的,所以说,这种适应必须有度。

  由于全能决赛涉及的运动员并不多,而且高手通常都是经验丰富、心理素质非常好的运动员,比如杨威等,让他们提早几个小时比赛根本不存在什么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