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台前职棒选手成卖淫集团"马夫" 负责送小姐外出坐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满报道 台湾的体育圈真的混乱,前段时间,“撞球宝贝”陈纯甄因为赌球欠下巨额赌债被迫跑路,近日,警方又发现昔日差点去了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棒球选手尤志峰竟然沦落在一个卖淫集团充当“马夫”。

  据悉,嘉义县警局九月查获赖进益家族引进外籍女子来台陪酒、卖淫犯罪集团,经过抽丝剥茧般追查,赫然发现曾在台湾职棒叱咤风云,且差点被美国职棒红袜队网罗的前棒
球代表队球员尤志峰竟在集团内充当马夫(负责送小姐出台)。

  生于1981年的尤志峰是台湾

棒球前王牌投手,先后两次代表中国台北参加世界大赛,一次是1994年参加第48届世界少年棒球锦标赛,一次是1999年参加第18届IBA世界青棒锦标赛。尤志峰以球速见长,最快球速曾经达到148公里,2000年的全台高中棒球联赛,就是他以精湛的球技将南英商工推上冠军宝座。其打球的技术也成为台湾棒球界研究的对象。

  崭露头角后,美国职棒波士顿红袜队球探、独立经纪人宋正立想把他推荐到该队,但红袜队仅开出20万美元的签约费,被尤家拒绝,红袜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2000年,已被征召入伍的尤志峰以军人的身份参加选秀,以第2名的身份加盟台湾大联盟(TML)嘉南勇士队,那鲁湾先付给尤志峰150万元(台币)的首期签字费,余额待退伍后视行情补足,而月薪则达到了15万元。

  2001赛季一开始,尤志峰就创下连续13局无失分的最佳纪录,其实力再也没有人怀疑,而且,球队也是取得连胜。当时,曾有名宿称赞他是“百年不遇的奇才”,但好景不长,接下来开始走下坡路,与太阳队一战,短短4局连失10分退场后,就传出他的右手韧带严重受伤,在余姚休息4到6个月,随后,尤志峰与那鲁湾解约,专心服役养伤,伺机重返球坛。没想到,这一离开就再也没有回来。即使退伍后,职棒界还是没有他的消息。当时,还有一个说法是其涉嫌赌博,被俱乐部发现后解约。

  至于其随后的踪迹,记者在“台湾棒球维基馆”的网站上赫然发现,尤志峰曾在2004年来到江苏执教,当时,周子玉将江苏无锡棒球队改成江苏黑鹰棒球队,尤志峰也是其中一员,但在年底,周子玉离开,尤志峰也不知所踪。

  没有人想到,尤志峰再次出现在公众目前,竟然是涉嫌卖淫案。

  2006年9月19日,嘉义县水上警分局、中部打击犯罪中心和嘉义县警局外事课,破获赖进益家族贩卖人口案,一口气查获非法偷渡过来的28名印尼和越南女子。

  经过一个月的审讯,除了将赖进益家族上下三代共9名嫌犯移送地检署侦办外,更查获了尤志峰竟然也在这个集团内充当“马夫”,负责载送小姐外出坐台。

  据警方介绍,尤志峰被逮捕后表示了悔恨,“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也觉得这个工作并不是很好,但是,我并不知道这是违法的,真的,我很后悔,真的不该做这样的事情”。

  尤志峰表示自己最近因为事业不顺,比较拮据,所以,三个月前,当朋友介绍他到赖进益家族工作的时候,尽管不愿意,他还是干了。而且,由于自己另外在大陆找到了一份棒球教练的工作,所以,准备辞职,前往大陆发展。据悉,尤志峰在接受警方审问时很是配合,加上没有任何前科,又是前著名棒球球员,所以,警方表示念其有悔意且犯行轻微,检察官应会从轻发落。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