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内首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组织管理指南问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济南10月26日电记者张立中报道:2006年10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与北京五洲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编写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组织管理指南》首发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这标志着我国首部关于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组织管理方法的指导性文献正式面世。

  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筹备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我国从建国以来举办了众多
不同层次和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但是从未形成比较系统的知识遗产,一些好的办赛方法与办赛理念大多是以口耳相传的方式得以继承,但很多优秀思想严重流失。为了更好地规范和指导综合性运动会的组织管理工作,实现知识共享,原国家体委综合司早在1996年就有了编撰一套《综合性运动会组织指南》的想法,经过长期努力,这一理想终成现实。

  《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组织管理指南》是经国家体育总局科研立项,由五洲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指南》编写组及体育总局有关职能部门在对国内外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进行资料研究、实地调研以及直接参与的基础上,结合自主创新总结形成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组织管理方法。《指南》从策划到初稿撰写完成历时16个月,经过多次专家讨论修改并最终定稿。其内容融入了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北京五洲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十运会组委会等机构和专家学者的心血。《指南》是对过去50年来我国举办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的总结和提炼,填补了我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组织管理领域的一项空白。《指南》将对建立国内综合性运动会组织管理工作的规范和标准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为各个层次举办综合性赛事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使运动会的组织管理工作趋于科学、合理,使之更加规范和富有效率。

  在首发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向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赠送了《指南》,表达了“希望《指南》能为山东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提供帮助”的良好愿望。

  首发式后,《指南》将于近期面向全国体育系统和大型赛会组织者开展征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