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齐晖:还是做运动员爽快 第一次接触港台影视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36 足球-劲体育

  上月底我们中国游泳队兵分两路,在广州和多巴集训备战亚运会。我在广州,一直处于封闭的高强度训练,10月22日是周日,刚好调整,因此应邀参与了“星战”。整个过程只有一个小时,但却让我接触到了完全不同以往的世界,这种交流很特别。

  之前虽然看过吴鹏与李艾的对话,但轮到我时还真紧张,再三关照千万别是比我矮,或是年青的男明星。最后一刻,我才知道是影星汤镇业。就又很担心听不懂粤语,交流不
便,没想到,他的普通话说得很标准。一问才知道他在北京都已经开了一所演艺学校了。真是不简单。

  汤镇业是我实实在在接触的第一位港台明星,他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首先他不胖,穿上运动装很时尚。其次,他一点也没有明星架子,即使坐在茶餐厅也很随意。还有他待人很真诚,还说要跟我学游泳呢!

  事先知道要拍照片,所以我难得地打了粉底化了淡妆。我们运动员生活很简单,但我们有空闲时总爱读读娱乐杂志,对明星的真实生活非常好奇。可是,许多负面的新闻又让我忘而却步,怕问得太直接不礼貌。可是,我发现汤镇业对体育很专业,他甚至都没有看采访提纲就向我提出许多专业问题。这样,我也就放松了。

  拍照时,他非常有经验,会尽量配合我,说一些玩笑劝我别紧张。同时,在泳池边也会认真地跟我学,甚至问我该分腿入水还是双腿同时,看到他的样子,很亲切。沟通中,我方才对他们明星的生活有了直观的认识,确实很不容易,要想当明星还是来练体育吧,全凭实力说话,哪有这些复杂的牵绊。

  此外,我感觉现在的汤镇业更像是一位商界人士,他会客观现实地分析利弊,生意经谈得头头是道,让我大开眼界。看到他从台前转到幕后如此成功,鼓励我对将来退役的生活也充满希望。对了,他现在在忙着慈善事业,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有机会我也愿意为此做些贡献。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