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汤镇业:中国游泳需要包装 希望齐晖奥运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34 足球-劲体育

  很意外,在广州逗留的时候,有机会和游泳世界冠军齐晖见面。其实,之前我和中国水上项目的冠军还是有缘分的,在广州的余卓成、孙淑伟等跳水冠军都是我的朋友。如果有机会,我们也经常一起聊过中国的体育。当然,和游泳冠军以这样的形式见面,确实让我感到很意外。

  我是很佩服中国的世界冠军们,和我们演戏不同,虽然我们也很辛苦,但每次尝试
的都是不同的角色,面对不同的剧本,至少还有一些新鲜感。而像齐晖这样的运动员,每天面对的都是完全一样的人,完全一样的事,能够坚持下来,真的非常难得,更不用说是拿到世界冠军了。她们付出的努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我是一个很喜欢运动的人,除了撞球,足球、F1和游泳我都喜欢。为了这次采访,我还特别戴了两顶运动帽———舒马赫的法拉利和阿隆索的雷诺。晚上我还要看F1舒马赫的告别赛,《足球》报我也是经常看的。因为我在内地的公事很多,而且也喜欢看足球比赛。

  我接触过美国和欧洲的运动员,感觉中国的运动员缺少真正职业的包装。我们的世界冠军完全可以像他们那样实现很多自我的价值,不过,显然内地的体育市场还远远没有成熟到这个程度。开个玩笑,我其实曾经很想做内地体育明星的经纪人,把他们包装出来,实现个人的价值。当然,这只是一个想法。

  这还是我第一次作为记者“采访”世界冠军,感觉挺特别的。有机会,我很想请齐晖到我的东方影视学校做讲座,让现在的孩子们听听世界冠军的成功经验。任何一个想要进入娱乐圈圆梦的人,都要有世界冠军们那样的执着和努力。而且,他们必须要向齐晖这样,能够在逆境里重新找到成功,这需要很强的心智。希望,有机会能在学校里再次遇见她,当然,最好还要有一面奥运会的金牌。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