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备战亚运决心书 有一种坚定信念叫志存高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2 石家庄日报

  中国女乒目前正在正定进行封闭训练,和以往一样,众将备战亚运的决心书,在到基地后不久就贴到了训练馆外的墙上。任务不同、分工不同,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也不同。字里行间或许也可以窥见女队员的决心和队里的安排。

  ★张怡宁,1982年出生,北京人,双料奥运冠军。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

  决心书:在疲劳时容易出现急躁等消极情绪,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集中精力,随时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才是成熟的开始。作为队里的主力队员,除了练好自己的技术之外,还要有责任带领好全队完成任务,一起渡过难关。

  记者旁白:最近一段时间,张“一姐”的战绩不甚理想,决心书里可能流露出一些缘由。但她从无位置之忧,这也让她可以多花心思在球上。

  ★郭跃,1988年出生,辽宁人,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中国

乒乓球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决心书:作为一名主力队员,一定起带头作用,高标准、严要求,苦字当头,严格遵守队规,在日常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这次封闭集训中要解决以往的“骄”“娇”二气和散漫的行为,要达到和自己做斗争,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的目的。

  记者旁白:已经好久没有参赛了,这次应该有希望。小郭跃此前的乒乓之路可能是太顺了,遇到点儿困难可能对她来说并不是坏事。前提是:心态一定积极,她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差距,以后就看她能否做到了。

  ★郭焱,1983年出生,北京人。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两面弧圈,球风泼辣凶狠,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

  决心书:作为队里的六名重点队员之一,自己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以最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训练中去。

  记者旁白:从淘汰的边缘,到重新杀回主力阵容,郭焱可能是施之皓接手女队之后,变化最大的一个队员。她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女子技术男性化,但她的成绩还没有足够的说服力,需要更多的努力。

  ★陈晴,1984年出生,江苏人。右手直板反胶,反面正胶,倒板,进攻积极主动。

  决心书:作为重点队员之一,我要敢于承担任务,化压力为动力。现在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要努力,争取不留遗憾。

  记者旁白:陈晴的特点就一个字儿“怪”,不过她有可能是六名重点队员里最终会被淘汰的那一位。毕竟“怪”对欧洲选手杀伤力更大,而面对朝、韩选手,人家可能见怪不怪。

  ★牛剑锋,1981年出生,河北球员。

  决心书:作为队里的老队员还是要以身作则,在提高自己的同时更要陪主力队员练好,另外跟主力练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她们的训练质量高,跟她们练的同时更能提高自己的训练质量。任何一个成绩的取得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要靠大家的努力。以前自己是主力的时候大家一样帮助我。现在是自己要付出的时候,一定全力配合好主力队员的训练。

  记者旁白:由主力变为陪练,她承受并且继续付出,真是一个好老牛!

  ★李晓霞,1988年出生,辽宁人,从小在山东打球,连续两届乒超联赛最佳球员,

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决心书:作为重点队员,要有责任心勇于去挑担。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出团队精神,少说多干,克服“骄”“娇”气。

  记者旁白:李晓霞冒尖不像郭跃那样快,但是可能会让她有更成熟的心态去面对激烈的竞争。

  ★彭陆洋,1986年出生,山东人。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

  决心书:本次亚运会封闭训练,自己要全力以赴陪好主力队员,模仿其他国家的选手。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尤其在和主力队员训练的时候,积极配合她们所提出的要求。

  记者旁白:圈内公认,乒乓球国内比赛比国际比赛更难打。国内比赛彭陆洋拿到了锦标赛的冠军,曾被传将出征亚运会,但是看来根本没戏。边缘型的选手,如果没有更有说服力的成绩,很可能只是个全国冠军,仅此而已。尽管仍是参加亚运会的重点队员,但是由于老将王楠已经是教练兼队员的身份,所以并未有王楠的决心书。但是就像那句常说的话一样“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冠军的心”,上届亚运会对于王楠来说,无异于耻辱柱,她肯定也憋着一股劲儿要雪耻,不管有无决心书,王楠肯定是众将里决心最大的。本报记者秘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