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大奖赛美国站揭幕 双人滑短节目最大热门暂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2006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美国站比赛在美国康州的哈特福德揭开战幕。首日举行的是冰舞规定舞、男单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三个项目的比赛。

  由于庞清生病,世锦赛卫冕冠军搭档庞清/佟健放弃了美国站的比赛。美国搭档井上怜奈/巴尔德温成为美国站夺冠的最大热门,两人短节目选取的是一曲《西班牙之魂》,井
上在单跳和三周半抛跳中先后出线失误,但是经验丰富的两人还是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两人的螺旋线完成的相当漂亮。尽管有失误,两人还是以59.28暂居第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美国搭档纳里/勒夫瑟里斯,女选手纳里是一位亚裔选手曾经获得过1999年美国锦标赛女子单人滑银牌,冰上技术出色。2005赛季才开始配对的两人以相当优秀的表现完成了盖德的一曲探戈《嫉妒》,单跳、抛跳和捻转都完成地相当不错,只是在单人旋转和双人联合旋转出现一些小问题,两人以57.32分暂列第二。短节目后排名第三的是加拿大搭档朗洛伊斯/哈伊。

  男单短节目比赛中,被美国人寄予厚望的世锦赛第三名利萨塞克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他演绎了一曲盖布瑞尔的《基督最后的诱惑》,但是技术分和表演分均落后表现更加出色的日本选手织田信长,仅以70.35分暂列第三。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的手织田信长短节目选用的弗兰克-辛纳屈的一曲爵士风格的《带我去月球》,三周半跳跃、三连三跳跃以及旋转都完成地相当流畅,表演能力也较以往有所提高,最终获得81.80的高分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世锦赛第八名法国选手普雷奥伯特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利萨塞克,尽管表演略显不足,但是技术分的优势足以令他超越发挥不佳的美国帅哥。另外美国选手布拉德利和比利时选手范-德-佩伦分别暂列第四和第五位。

  最先结束的是冰舞规定舞的比拼,在优美的威斯敏斯特华尔兹舞曲伴奏下,11对身着华服美饰的选手在冰上翩翩起舞。毫无以外,来自保加利亚的世锦赛卫冕冠军邓科娃/斯塔维斯基技高一筹,以39.10的高分暂居榜首。今年夏天刚刚更换了教练的美国搭档格里高利/佩图科霍夫在个人职业生涯中迈进可喜一步,以35.02分暂列第二。在2006年世锦赛上获得15位的法国搭档佩查拉特/鲍尔扎特暂列第三。(吕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