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婚族小女人黄穗的幸福生活 办喜酒生宝宝都在08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7:45 潇湘晨报

  

闪婚族小女人黄穗的幸福生活办喜酒生宝宝都在08后

  在世界杯赛场上,黄穗不时露出小女人似的幸福微笑。本版图片均为记者 赵尚渝 摄

  她始终在不停地讲话,说笑话、打闹、聊天……

  即使是在场边热身时,她也笑嘻嘻地打闹个不停。在益阳羽毛球

世界杯上,她的心情很不错。

  在摆脱了感情的困扰之后,黄穗迅速地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幸福的小女人。结了婚的黄穗,变得更加活泼开朗了!

  她现在惟一要做的,就是打球,一直打到2008年奥运会……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向 群

  前两年,彷徨以及紧张

  黄穗在球场上很“霸道”,她永远紧绷着脸,任何一次失误都会让她眉头一拧,露出生气的神情。她说,她的心里总是摆脱不了那块金牌的影子。她也很清楚,她必须为此付出许多痛苦的代价。

  记者:觉得结婚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黄穗:我想是心态平和了许多,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我非常彷徨,2005年被压力搞得很紧张。现在结婚了,老公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而且他现在成为了我的精神支柱。

  记者:为什么前几年会出现那样紧张的情况呢?

  黄穗:2004年雅典奥运会拿了女双银牌,但是自己却很想继续打下去,因为我希望用一块金牌来结束自己的羽球生涯,但是当时的男朋友却希望我能够退役结婚。我不愿意就这样放弃自己多年的目标,最后不得不选择了分手。

  记者:感情的起伏是否对球场上的发挥影响很大?

  黄穗:当然了,我自己认为2005年成绩很差,真正拿到手的冠军只有两个:全英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全运会的混双冠军。不过现在我的心态很好了。我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比赛反倒变得轻松了。

  闪婚族,因为他值得依赖

  两个人安静地坐在宾馆的房间里,轻声耳语。在这个时刻,黄穗在球场上的那股霸气已经荡然无存。只要和老公在一起,她就会被迅速地还原成普通的小女人:娇气,还有点任性……

  记者:说说你和老公是怎么认识的吧。

  黄穗:其实就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会上认识,之后开始交往,然后就走到了一起。

  记者:有没有觉得你们相恋到结婚的时间是不是太快了?

  黄穗:是啊,许多朋友都说我们是“闪婚”。不过我很快也是26岁了,而他也大我许多,我们作出结婚的决定当然是考虑得非常清楚。

  记者:他最打动你的地方是什么?

  黄穗:我想是他让我觉得自己可以托付终生。当时他和我说7月6日会向我求婚,我一直半信半疑。不过当你真的遇到那样浪漫一刻,答应他的求婚就成为了顺其自然的事情。

  爱情观,为了2008支持我

  顺利地打进羽毛球世界杯四强后,黄穗终于安静下来,她沉默地将毛巾捂在脸上,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在完成了从未婚向已婚人的转变后,黄穗对于未来已经有了一幅更清晰的蓝图。

  记者:结婚后,球队领导当时反应怎样?

  黄穗:我们在中国台北公开赛输给了韩国女双,当时有教练提醒我,是不是老公在身边影响了我的训练。所以我特地调整了心态。

  记者: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你也看到了许多分分合合,你自己的爱情观是怎样的?

  黄穗:其实我并不看好运动队内的恋爱,因为运动员本身就在一个很小的圈子里面,他们的视角太小,当他们不能再打球的时候将面对社会的种种压力。所以我希望有一个能够在思想上帮助我的人。

  记者:现在如何计划接下来的生活呢?

  黄穗:其实下面的计划老公早为我做好了,他非常支持我打到2008年。结婚后我惟一要做的就是专心打球。办喜酒和生宝宝我们都会留在2008年之后再去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