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她们利用了同情心 队员再错也是我的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日前,王德显首次接受了国内某家媒体的独家专访,谈及了被弟子状告克扣工资和与孙英杰分道扬镳的一些内幕。在采访中王德显披露:是他在孙英杰最困难时收留了她,并辛辛苦苦把她培养成亚洲冠军,孙英杰父亲得了癌症,也是他临时凑了2万元钱给孙父治病。1995年到1999年艾冬梅、孙英杰等队员的营养费和训练费都是他掏的腰包。

  队员再错也是我的队员

  王德显表示:“现在为什么舆论一边倒呢?因为这件事发生以后我还没有面对媒体来说话。我认为我要是回应媒体,就像父亲和儿子干仗一样,吵来吵去有什么意思?她们这些农村来的小丫头,从啥也不是到入队,再经过我多年精心维护和培育到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这里面我洒下了无数辛苦的汗水。对于案情我不想去谈,因为毕竟已经走上了法庭,我不为我自己去辩解,但我要说明我在她们身上所下的功夫,所投入的精力。我不想借助媒体去攻击她们,队员做得再错,她们毕竟是我的队员,我只能就事论事地说明真相。”我要是欠她们的钱就把房卖了

  在采访中,王德显向记者透露了一些与队员在钱上的矛盾。他告诉记者:“运动员需要大量的营养,这些营养费从哪来?一是从体工队给的伙食费中节省一点,其余的都是教练员给垫付。我和我爱人节省的钱都投入到这里面去了。艾冬梅、孙英杰她们从1999年才有工资,1995年到1999年,她们当时一没工资、二没奖金,这几年的钱到底哪来的?她们家没出一分钱。为了她们能出成绩,我的工资和奖金全部投入给了她们。现在体工队给艾冬梅开的工资奖金的明细单一共是16万元,你现在用10年时间拿16万元去培养一个世界冠军,你能吗?我在她们身上何止投入了十多万元啊!现在她们就为了几万元钱和我反目为仇,值吗?我要是欠她们的钱我会把房子卖了,但是我不欠啊。”

  用皮带、电棍打是胡说八道

  说起艾冬梅和郭萍已经变形的脚,王德显并不否认这是在训练中逐渐变成的,但是他说现在这种状况是由于她们两人在训练中不注意训练姿势演变成的。王德显还说:“作为教练员我的训练方式是严格的,这种严格并不是在体罚运动员。训练中,我甚至会骂队员‘你混蛋,你怎么这样去跑呢!’实际上这是很正常的训斥,要是说我用三角带、皮带、电棍打她们,那简直就是瞎说八道,她们怎么能编出这些话?我忍受了很多羞辱,全中国的老百姓都不理解我,说我是‘黑教练’、‘混蛋教练’,但是我给她们的是没有人享受到的爱心。”

  她们利用了百姓的同情心来敲我

  近日,孙英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说,王德显在训练中把她的锁骨打断,对此王德显解释道:“2003年12月,孙英杰跑步时不注意,结果把锁骨摔折了,怎么能说是我把她锁骨打折的呢?当时还有很多人看见。

  王德显越说越气愤:“现在她们就是借助老百姓的同情心,来敲我王教练。媒体越炒我越黑,越坏,炒到现在我就不能再沉默了,主流媒体都出来说我了。孙英杰在屏幕上那么攻击我,我很痛心,毕竟我是火车头体工队的人,单位会调查,会有说法,我要真是把她打了,单位不会饶我。如果真有理,没人会去炒作,她们就是利用了全国人民的同情心,玩了个把戏。这个官司如果打输了我的状况会更糟,但如果打赢了我还是输,因为名声和名誉已经全没了,已经把我人格都毁灭了。作为一个长者我不能用语言去反击她们,所以不管怎样我注定是输了。这样下去以后会有张德显、李德显出现……”据《青年周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