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人事件王德显VS孙英杰 两种说法真相如何(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近日被卷入多个新闻事件的前国家田径队教练王德显及其律师走进北京电视台体育新闻演播室,打破多日沉默,在电视镜头前叙述了他与艾冬梅、郭萍以及孙英杰的“恩恩怨怨”。其中,王德显不仅谈到了艾冬梅、郭萍脚伤,工资等问题,还首次在镜头前回应了打人事件。观看视频:上部 下部

  孙英杰披露王德显打人事件回放

  孙英杰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到:“他(王德显)培养了我这么半天,可能是之前我反而在媒体上又说他怎么怎么样的,他认为我就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一个人,所以从我回来以后几乎是我有点儿什么事情他就动手打,当时我们指导最后一鞭子,把我锁骨打坏的时候,我第二天训练都没法练,我就跟他说,我锁骨疼,他说没事,就是碰了一下。可是我回家拍片子的时候,发现锁骨又裂了。而且我后背当时谁也没有看到,根本就是一块好的地方都没有,全是青的,全是血,都肿的那么高,我心里真的很难受,当我走得时候心里都特别的痛,因为毕竟带了我十二年啊,十二年,很长啊,他可以说像我的父母一样关心我,因为我在练了体育之后八年没有回家,这八年当中他就像父母一样关心我照顾我,虽然打我骂我,但是为了我好,为了我出成绩,所以我不怨他,我也不恨他,到现在为止我也不恨他,我也不怨他,只是我们之间没法再去配合了,所以说我离开了他。”

  王德显回应打人事件

  在谈到孙英杰向媒体诉说自己打人一事时,王德显露出了比较困惑的表情,他表示孙英杰的这种说法让他无法接受,他也坚决不承认自己弟子口中的打人事实。

  王德显:“她这么做,我认为是有目的的。可能是因为,一是不想和我练了,再就是,因为她还有一个擅自离队的问题。擅自离队,领导也找不到她。我总觉得孙英杰说这个话,我不太理解。”

  由此看出,王德显对于自己昔日爱将控诉他打人的做法,非常难以接受,连连说了几次不可理解。

  王德显:“我没想到她会说这种话,她说的不是事实,我没打他。这个问题体工队也做了一番调查,因为孙英杰出走,体工队也找不到她,往她家里打了几次电话,她家人也不说她在那儿。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她为什么出走。曾经有小队员反映孙英杰晚上不睡觉,拿手机发信息,不好好睡觉,小队员反映影响队员们的正常休息。在这种情况下,我找她,没收了她的手机,她管我要,我表示不能给她,08年完了再给她,她当时也没说什么,情况就是这样。”

  在反驳孙英杰所说的打她打到后背血淋淋等情况时,王德显很坦然的表示:“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她每天有30多公里的训练,训练要出汗,如果身上血淋淋,她要出汗,她不疼么,而且她每天要洗澡吧,她自己说好长时间没洗澡,我觉得这种说法不确切,站不住脚,因为还有同屋的队员。我不清楚她为什么要这么说。”

  当被问到是否对孙英杰所说所做采取行动时,王德显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而是再次表示对孙英杰这种说法并不理解,并且还提到了兴奋剂事件之后师徒俩关系的改变,他说:“她由我培养了12年,身上花费的心血就不谈了,但我首先想到的是08年,当初出了兴奋剂事件时,她还能回来和我训练,还相信我,让我带她到奥运,我很高兴,我还怕她心里有想法,凡事都和她商量着来,比较客气。”

  记者当下问他,如果孙英杰重新回来,还会当她的教练么,王德显说:“欢迎回来,但是就是还要像以前一样,她其实08奥运会很有可能拿到金牌,我掌握她比较细,她脸色有什么变化,我都知道应该怎么调理,她一举一动我摸的特别透,但是有一点,就是一定要像以前那么训练,这奥运冠军就是她的。”

  至此,王德显终于走到镜头前回应了整个打人事件,但恰恰事实的真相只有一个,而在这件打人事件中,王德显与孙英杰一对昔日的金牌师徒却叙述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形,究竟孰真孰假,孰是孰非,恐怕也只有当事人最清楚,而现在真正可以体味到的就是做一名优秀田径教练与运动员所要付出的艰辛,可以看出无论在他们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在他们心底依旧有个共同的梦想--2008北京夺金。(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