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玥:中国女排最应调整心态 缺少蕊蕊并非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0: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高松

  曾经是中国女排绝对主攻手的孙玥似乎消失了很久,但她一直没有离开过排球,就算现在在南京大学读书,同时也在江苏女排中帮忙,而且还一直跟踪采访中国女排。孙玥说,她有个愿望就是能够在2008年以记者身份采访中国女排,同时她也承认,现在中国女排状态不是很好,但只要给女排姑娘时间,她们就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意大利大奖赛失利
敲响警钟”

  现在的孙玥很忙碌,目前正读大二的她一心计划着三年后的未来,因此每周她给自己的课程表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尽管上课很辛苦,课余还要去江苏女排帮忙,但她的眼睛始终注视着中国女排。

  “中国

女排在香港和宁波比赛时我都去采访了,也接触了很多队员,就我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这次
中国女排
只要能够调整好心态,能够处理好外界的压力以及放下包袱,我觉得她们绝对能够进前三。但外界的要求太高,但在我看来,只要中国女排本次世锦赛能进前三,我们就应该给她们掌声。”现在的孙玥和以前一样健谈,尤其是谈到中国女排。

  孙玥说,前段时间中国女排在

意大利大奖赛总决赛上表现不好,让外界觉得女排世锦赛前景暗淡,但她觉得大奖赛的失利未必是坏事。“大奖赛中国女排打得确实不好,但这更有利于中国女排摆正位置,如果真能像徐主任说的那样,‘打好每个球,打好每一分’,中国女排这次世锦赛绝对有戏。”另外,孙玥还认为,中国女排的心态很重要,而且老队员伤病比较多,也没有时间好好休息,但只要外界能够给她们时间,相信在2008年奥运会上一定会有良好的表现。

  “没有赵蕊蕊 也能拿奥运冠军”赵蕊蕊的伤病,一直是国内非常关注的问题,她的每一次起跳和训练都会引起外界的一片欢呼,而在女排出征之前,主教练陈忠和曾表示有可能带赵蕊蕊前往日本,但最终的名单中却没有她的名字。

  “现在国内和国外都非常关心赵蕊蕊的伤情,毕竟她的水平和高度都是不错的。之前我也和陈指导交流过赵蕊蕊的问题,但他也只是很简单地说要看情况。既然现在没带蕊蕊去日本,可能是她目前的恢复状况还达不到全队要求吧。如果她能复出,确实对中国女排实力上有增强,但没有她的中国女排奥运会不是也拿冠军了吗?”孙玥继续说道,“不是说赵蕊蕊不重要,但我们更应该依靠整体,蕊蕊的身高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另外,张萍受伤复出也让国人很期待,但在孙玥看来不能要求现在的张萍和奥运会时的她相比,“因为张萍刚复出,状态不会太好,但她的经验也足以帮助队伍,但她的复出目前来看可能对中国女排整体实力上没什么帮助。”中国女排昨晨出征世锦赛 早报记者 高松

  昨天凌晨,为女排送行的队伍中,身穿深蓝色运动服的赵蕊蕊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虽然因为伤病她这次不能随队出征,但她一出现,还是吸引了各种镜头的注意。

  主教练陈忠和在22日中国女排与波兰队的热身赛之后正式宣布了赵蕊蕊不会参加本次世锦赛,而事实上,早几天从女排的训练和队内对抗赛中就已经不难看出端倪了。昨天的赵蕊蕊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愿面对镜头,在看到闪光灯对着自己闪过之后,她拉了拉头上的帽子,背转身走开了。走到大巴车前的赵蕊蕊看着队友们一个一个地上车,还不时跟临别的队友开着玩笑,向已经坐在座位上的张娜比划着“暗语”。

  赵蕊蕊说,自己这几天正感冒,而且还拔了牙,所以身体一直不太舒服,“打了好几次麻药,可难受了。”赵蕊蕊笑着跟车上的队友挥手,直到大巴慢慢离开,她的神情才变得有点严肃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