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主席:中国女排有唯一缺点 世锦赛4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6日电(记者徐征、孙巍)在国际排球联合会第三十届全体代表大会闭幕之后,连任的国际排联主席鲁本·阿科斯塔26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以下是新华社记者与阿科斯塔的专访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祝贺您再次当选国际排联主席。世界锦标赛即将拉开战幕了。您对本届世锦赛作何预测?

  阿科斯塔(以下简称阿):毫无疑问,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巴西都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而对于女排锦标赛来说,还有中国、意大利、俄罗斯和古巴,我认为这五支球队都有机会登上冠军领奖台。

  记:有五支球队争夺冠军,这个数量好像并不多?

  阿:有五支球队有实力争夺冠军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认为这比很多其他项目的世锦赛都好得多。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还有其他一些球队也有不俗的实力,比如多米尼加共和国、日本、荷兰、德国还有美国,我想他们都有自己的秘密武器,他们也想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综合来看,我认为有12支球队都非常有竞争力。

  记:您如何评价现在的中国

女排

  阿:在雅典奥运会上,

中国女排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诠释了什么是坚持到底和不懈进取的精神。当0:2落后的时候,我非常欣赏中国队主教练作出的安排,他让中国队一步步扳平了比赛并最终取得胜利。中国队今年遇到了一些困难,我希望她们能够尽快解决。我认为,如果中国队能够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她们将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冠军。

  记:那么在您看来中国女排的问题何在呢?

  阿:目前中国女排的问题就在于她们的年轻球员缺乏经验。不过,近来随着这些年轻球员比赛场次增多,她们也开始成熟起来,情况已经有所改善。我认为这是中国队目前唯一的缺点所在。

  记:中国女排非常希望能够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您认为她们会成功吗?

  阿:很显然,中国队早就开始了为获得北京奥运会胜利而做的准备。所以她们才吸收了如此多的年轻运动员。在2006年她们也许不会达到完美的状态,但是我相信在2008年她们肯定会非常强大,她们显然是2008年奥运会的最大热门。离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经过这么多比赛的磨炼,她们会改掉自身的弱点,变得非常成熟,她们将会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记:中国男排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闯入八强,您觉得这个目标现实吗?

  阿:我认为,如果中国男排坚持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话,他们打进奥运会八强没有问题,并不是件很困难的事情。通过与世界各个强队的交手,他们会积累大量的经验,同时再对球队作一些调整,比如找到两名高大的副攻,一名强有力的主攻,我想他们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的。

  以前我认为中国男排缺少高大队员,现在看来问题得到了一定的解决,不过现在的问题是高大队员移动速度和强攻力度都有所欠缺。我认为,其实高度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我觉得男排的高度在2米10到2米15之间就可以了。俄罗斯女排拥有世界上最高的球队,但是在雅典仍然输给了中国队。关键是要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身高和战术打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