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气夏煊泽:雅典落选郁闷自己扛 转项依旧乐在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49 南方日报

  梁燕 本报记者

  还没有入行就是“大嘴”的球迷了,因为他在2000年的全英赛上拿下冠军,还用两手竖在头上装牛角来庆祝,顿时记住了这个打球时非得把衣领立起来的个性球员。

  没有想到在数次采访之后,竟然和曾经的偶像成为朋友。尽管很多人认为,太近距
离接触偶像,通常都会失望。但也只有更深入地了解夏煊泽后,才会发现,除了球技和世界冠军的光环,他还有更多值得人崇拜的地方。

  夏煊泽是队中的老大哥,除了关照队中的小队员,对于出国在外的记者一并照顾在内。2003年在印尼汤尤杯比赛的时候,因为当地治安不好,记者和球员都被圈在赛场和酒店的两点一线间,常常饿得有上顿没下顿的。夏煊泽总是大方地拿出从国内带来的干粮与大家共享,看惯了某些队伍的明星运动员的“架子”,对于大嘴的热情还真有些意外。而他还多次强调说:“出了门大家都是朋友,别客气。”就是这么一来二往,不少记者都和“夏大嘴”成了好朋友。

  一直以来,球迷喜欢“大嘴”的拼劲,喜欢他的帅,喜欢他的时尚和个性,但接触下来,笔者却更为“大嘴”宽阔的胸襟而折服。

  在雅典奥运名单公布的前夜,大嘴已经从钟波那里得到了自己落选的消息,但在最难过最失落的时候,他始终没有讲任何一句不得体的话,也没有失落得自暴自弃,在收拾了自己的遗憾之后,他又继续履行一个好队长、一个好陪练的责任。

  雅典奥运期间,夏煊泽一直在本报开设专栏,评论每天的羽毛球比赛。在每天的电话联系中,他总是谈笑风生,平静地面对队友的成功失败,即使是每天和他联系的笔者,都没有感觉到他的失落。在奥运会结束好久了,夏煊泽才轻描淡写地说:“其实那段时间,真的不想看比赛,既为他们的失利而焦急,也为自己不能上场厮杀而痛苦。”

  同样的大度也展现在2005年的苏杯赛场上,从世界冠军变成了拉拉队长,他依旧没有埋怨或者失落,以和赛场上同样专注的态度带领着其他队员为

中国队呐喊助威,甚至还提早一天带拉拉队到场地上练习。他的不卑不亢,反倒成为了球场外的另一个焦点。

  本来以为,在经历了这些挫折之后,夏煊泽会选择大部分球员的道路——退役,去接受自己从巅峰滑落的命运。但是“大嘴”的拼劲还在,他选择另外一条更艰难的道路——转项男双。男单和男双的动作、技术、意识均有天渊之别,在27岁“高龄”才重新起步,和刚入队的孩子们一起拼搏,但却依旧乐在其中。这种乐观面对挑战的心态,才使得他始终是中国球迷心中的精神领袖

  时尚夏煊泽:场下是个"购物狂" 咖啡红酒一个不能少

  “新人”夏煊泽:双打不敢有目标 享受快乐羽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