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曾带给王励勤复杂回忆 世界杯期望收获首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任何项目中都会有一些不符合常理的情况出现,乒乓球也不例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得到过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单打金牌就有两枚,其实他几乎已经赢得过任何比赛的冠军,但唯独在世界杯上,王励勤还从来没有拿过第一。跟他正好相反的是,队友马琳已经得到过3次世界杯冠军了,却还连一个世锦赛单打冠军都没有。

  也许这一次情况会有不同,因为今年的世界杯在巴黎举行,巴黎可以说是王励勤的
福地,在98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里,王励勤曾经在这儿独得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两个冠军。他自己也非常喜欢在巴黎比赛,“当时法国观众的热情和现场气氛给了我很大的鼓舞。”王励勤回忆到。

  此外,王励勤在年轻时曾来到欧洲磨练自己,那时他代表法国的卡昂俱乐部打过比赛,通过在法国的经历王励勤得到了很大提高。

  但法国也曾给王励勤留下过并不太美好的回忆,03年王励勤就是在巴黎丢掉了2年前获得的世锦赛单打冠军头衔,在决赛里,手握4个赛点的王励勤最终输给了奥地利人施拉格。

  不过在经过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之后,王励勤最终还是从失利的痛苦中解脱了出来,他说:“我已经尽力了,那就没有必要总是陷入失败中无法自拔。”现在王励勤的注意力已经集中在2006年

世界杯赛上,在这项比赛上,王励勤认为自己应该向队友马琳学习,好好准备每一场比赛,并从失利中吸取教训。

  与此同时,马琳也将是王励勤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之一,但是不要忘了一个欧洲人——波尔。波尔在今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上刚刚战胜过王励勤。对于夺冠前景,王励勤还是比较谨慎,在波尔之外,王励勤认为其他一些欧洲选手也将给自己造成威胁,而且男子比赛不像女子,即使赢得比赛,比分通常也会非常接近。

  在此前的26次世界杯比赛中,亚洲和欧洲选手各获得过13次男单的冠军,这一次,王励勤身上还肩负着整个亚洲的希望。那么,王励勤在巴黎会重复之前哪一次的经历呢?是98年独得两冠的喜悦,还是03年败走麦城的沮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