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三金实发挥八成功力 黄玉斌盼弟子当千年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彭青发自北京 10月24日中午,三冠王杨威随同中国体操队凯旋。返京的旅途杨威遭了“老罪”,一路上,咳嗽、流涕、发烧等症状弄得他萎靡不振。

  出机场时,前来迎接的除了高健率领的国家体操中心工作人员外,还有专程赶到北京的湖北省体育局的领导和父母以及数百名等着采访他的记者和狂热的体操迷,大家的层层

  包围与“穷追猛打”让他始料不及,强打着精神说了些应景的话后,杨威刻意地低下了头,表情非常平静。当看到等待已久的女友杨云时,杨威才笑着和杨云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是一个恋人的拥抱,也是一个战友的祝贺。和全队在机场拍了“全家福”后,杨威在父母和机场保安的协助下,钻进了体操队的大巴。

  上车后,母亲肖冬新拿出一份从武汉带来的《体育周报》递给杨威,虽然一旁仍有记者想伺机采访,但他已经被报纸那篇“杨威一剑千叶飘”的文章吸引住了,他笑着对母亲说:“我成武侠英雄了!嘿嘿。”仔细看完文章后,杨威的神色有些凝重地说,这篇文章让他想起了自己最艰难的日子。而在读关于杨云和程菲的报道时,杨威的脸上不时地露出开心的笑容。下车前,他把报纸交给母亲说:“保留好,别弄丢了。”

  到天坛运动员公寓下车后,杨威直接赶到了体育医院,医生一查,杨威已经高烧39℃,白血球达到了1万2。医生给杨威开了三天的吊针消炎,杨威边打针边擦着鼻涕,椅子上还放着几盒双黄连口服液。其实他在丹麦打全能决赛前就感冒了,但一直不敢吃药,只有硬扛着。记者问他,经过这次世锦赛后,以后的比赛是否更有信心?杨威说:“应该能比这次好。赛前我没想到这次一拿就是三块金牌。我们的优势是在把握新规则上比别人领先一步,但下次比赛大家都会追上来。不过,明年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上,我会一步比一步高。”

  杨威告诉记者,他两年没参加世界大赛,赛前对别国选手的技术与状态心中没底,但团体赛一比完,他就对自己很有信心了。在阿胡斯他只拿出了八成实力,因为赛前训练的多种原因和比赛时的突发感冒,他在冲难度上并未使出杀手锏。明年世锦赛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练兵,他会使出九成的实力,到了北京奥运,他肯定会达到巅峰状态。

  记者就此向总教练黄玉斌求证时,黄玉斌说:“杨威的这次大突破可以说是厚积薄发,他多年来跟冠军就是隔着一层纸,这次终于捅破了。以后,他只要继续苦练,避开伤病,你们就会叫他千年老大了。”

  打完吊针后已是下午三时半,粒米未进的杨威吃起了父亲从餐馆买来的饺子。杨威吃得很快,不时地擦着鼻涕,因为再过半小时,体操队就要参观长征70周年展览,随后开往天津进行封闭休整。因为还有两天的吊针没打,父母想让杨威请病假留在北京,“不行,我不能搞任何特殊化。”说罢,杨威拎上医院开出的一大袋药品,又往棉衣中塞进一大卷卫生纸,匆匆走了。

  看着儿子远去的背影,杨元品对肖冬新说:“儿子一夜间好像长大了很多。”记者接过话茬:“是成熟了夺下三金,还是夺了三金后成熟了?”一时之间,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