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疗法有奇效:打太极拳能减压 散步也可减轻抑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40 中国体育报

  一、跑步缓解关节和肌肉疼痛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坚持跑步的成年人年老后,肌肉骨骼疼痛及患关节炎的可能性比不跑步的人要小25%。英国理疗协会运动理疗师玛歌说:“关键是要坚持不懈,如果你一直坚持跑步,你的关节、肌腱、韧带和肌肉等就会习惯撞击,人体进而会进行调整,因此跑步不会导致关节或肌肉疼痛。”

  二、有氧运动打造健康牙龈

  锻炼几乎对于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有好处,牙齿和牙龈也不例外。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去健身馆参加有氧运动的人,患牙周炎和牙龈疾病的概率要低40%。

  三、普拉提缓解腰痛

  英国一位顾问理疗师马特·托德曼说,如果你的腰痛很严重,或是已经困扰你很久了,你可以考虑去找一位同样也是理疗师的普拉提老师,请他一对一地指导你,或是参加一个小型的普拉提班。

  四、打

太极拳可减压

  美国塔夫斯大学英格兰医疗中心的王教授分析了大约50例临床病例,称打太极拳有利于减轻焦虑感、减少压力,还有降血压的功效。

  五、散步减轻抑郁

  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对于减轻抑郁来说,每周轻松愉快地散步三次,每次30分钟,所取得的效果比吃药好得多。156名抑郁症患者在完成16周的散步研究半年后,只有8%的人说,他们的抑郁症复发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一项独立的研究发现,半小时的散步可使中度抑郁症患者立即提起精神。

  六、练瑜伽治头痛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医疗中心的托马斯·勃罗佛尔德医生认为,瑜伽可以治疗头痛。他认为,75%的头痛是由于坐姿问题导致脖子后面的肌肉紧张引起的。

  经常头痛的人应该“定期接受瑜伽训练,拉伸上背、扩胸、来回晃动肩膀”,在做这些动作时,要注意保持头部位于中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