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尊师重道成楷模 国家体总大赞飞人师徒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30 上海青年报

  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来北京考察组委会工作时都特别提到了刘翔。因为给师徒关系做出榜样受到表扬,但在国际田联为年度最佳田径男选手而举行的网络投票上,原本遥遥领先的刘翔却意外落后,截止到昨天记者发稿时为止,他不到21.05%的支持率甚至还不及立陶宛铁饼名将阿莱克纳的一半!这也在国内刘翔的各大翔迷论坛上引起了很大的震动,“快去为刘翔投票”已经成为最近的讨论话题。

  (记者陈宏)

  罗格期待飞人08在鸟巢夺冠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近日在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时,特意提到了刘翔,他告诉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说:“我能想象得到,2008年奥运会刘翔在这里夺冠,现场将会是多么热烈的场面!”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也表示:“因为刘翔,现在的110米栏变得太好看了!”

  不处于赛季的刘翔,确实也并没有被忘记。自从本报独家报道刘翔赠师父房产后,此事也迅速被国内外媒体转载追踪,昨天本报记者还得知,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有关方面也知道了此事,均对刘翔尊师的行为大加赞赏,表示“这成为体育界良好师徒关系的楷模”。

  在莘庄训练的刘翔并不太在意这些虚名,孙海平指导告诉记者,“目前备战亚运会才是最重要的,大概在下周就会出发去广州集训了。”

  立陶宛总统卫士击败刘翔

  尽管受到普遍赞誉,在国际田联的积分榜上,刘翔在110米栏榜依然占据第一,总积分榜排在第七,这个排名原本让他很有希望角逐年度最佳田径男选手,然而他在网络投票上却意外落后了!

  由于是在国际田联的英文官方网站上投票,许多人英文并不好,再加上由于时效的关系,官网也将投票窗口移到了右上角,而不像是以前一样有醒目的大标题并配文来号召大家参与投票,所以,许多国人或者翔迷要投票时,难度加大,并且,许多人都认为中国人多网民多,投票上绝对不会输给国外,所以,三大原因导致刘翔的网络支持率直线下降,甚至一度跌到第三!

  而现在超出刘翔的黑马也不是等闲之辈,阿莱克纳也是国际铁饼界的著名选手,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连续两届冠军选手,并且他的经历也很传奇———14岁开始铁饼训练,1994年代表立陶宛参加欧锦赛,1995年起甚至开始担任立陶宛总统的卫士,是立陶宛最优秀的田径选手!他在立陶宛国内的受欢迎程度,丝毫不亚于刘翔在中国!所以,他截止到昨晚的53.48%的支持率,也是很有说服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