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球比赛规则重大修改 “网上争球”被正式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徐征 孙巍) 国际排球联合会在10月24日进行的全体代表大会上对现行的排球规则进行了修改,正式取消了原来“网上争球”的判罚。

  根据原来的规则,当球从高处落至球网上空时,双方前排队员同时起跳拦网,由于两边用力均等,使球在网上停留时间过长,裁判员会判双方持球犯规,比赛重新开始。

  修改之后,这条规则变成“当双方球员在网上同时触球,造成了球在网上停留过长,比赛继续。”

  国际排联竞赛委员会主席桑迪-斯蒂尔说:“在修改规则之后,裁判员的误判将会减少,更重要的是比赛不会因此而被打断。”这个规则已经推行了近一年的时间,近日被正式确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